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時光倒回
2010/04/30 02:35:35瀏覽1652|回應10|推薦69

引用文章如果再來一次?

如果人生再來一次,我自己的回憶,或許重新審視也是新鮮的。

生命因了唯一的歷程,得到了最珍貴的價值,由於無法重複過去的時光,所以成為回憶的重要資產。

假如歲月可以重來,我願為一個無憂無慮的幼童,或許那個孩子也希望能成為現在的我。

花落水流不復回,因此春盡芳塵留餘香,所以江河日下奔入海,倘若最後的結局就是死亡和消殞,那麼靈魂得到自由之後,也會淒厲地鳴唱出歌聲。

我不能理解此刻為何要這樣默默地頹喪著,這心中許多小小的需求,都永遠在吶喊著後悔的悲音,由於生命無法再來,經歷時永不知道幸福的珍貴,失落後永不記得擁有的快活。

花兒開到了我的窗前,在四月風雨最盛的時刻,彷彿是喑啞的大地對暮春發出停駐的渴求,早晨時我必須向那含苞的蓓蕾致意,等夜間蘸著眼淚題記光陰,我又必須等候它散華凋零的悲愴。

這個世界以一種永不回頭的方式進行著,當躊躇來不及追趕的同時,憂鬱的陰影正在跟隨著夜不能寐的人,用未可知的夢境衝擊著心,直到發現每一條道路都走向毀滅,每一種幻想全變成虛無。

我從回憶中找到自己,以前的我,過去的我,被自己遺忘的我。

日間的工作完了,於是我像一條拖著四條腿的狗,夾著尾巴對自己哀嚎,今夜開始賴皮著,靜靜數起時針的刻度,直到悔恨印上心頭。

老去的我懂得謙卑,年輕的我性格大膽,歲月磨礪了我的稜角,也剪除了我心中高飛的雙翼;殘酷的或許不是命運,而是這永不停止的每一瞬間,我的年華都在消逝,我的記憶也在減退。

年歲是友情之敵,那些人如岩石遇見了潮浪,走近了,撞擊了,分離了,漂遠了,剩下的只是沙灘上依稀的泡沫印象,在滾滾的鎏金歲月中一個一個消失。

永恆站在我的對立面,我畏懼剎那的體悟,因為蒙昧的真理總是使人盲目。

某一個神對人類留下了感言:「為了醫治你,所以要先傷害你;由於我愛你,因此纔要懲罰你,使你受苦受難。」這就是我沒有信仰的原因,我不願無故被傷害,也痛恨無辜去受難,最氣憤的就是永無休止的無妄之災,必須一再重複聆聽。

有一個人曾經再來,但是我沒有見過祂;有一些想像或許將至,可惜我沒能留住它們。

我幫自己穿起盔甲,堅忍地窩在黑暗中書寫,因為現在我對自己仍未灰心失望,而那些難以忘懷的記憶,雖然永遠逝去了,此刻尚且讓我鏤刻在這裡,做為生命的見證。


如果真能再來一次?

我相信沒有人想要有同樣的經歷,無論是狂歡大喜,還是悲傷難抑,都是生命中最珍貴的泉源,就因為這些體驗的稀有和寶貴,所以生命是需要努力珍惜的。

不管是對自己所愛的人,亦或一些繁瑣的小事物,凡存在過的,都有屬於它自己本身的意義。

2010/04/26 22:05

這個主題讓我有了好多的小說靈感,可我沒想過「再來一次」,那太痛苦了,而且似乎很難避免某些必然的經歷。

大概能夠想到的,都是些悲傷的回憶:

(一)再來一次:把我家的肥貓用鏈子拴好,不准牠跑出去。意外啊!

(二)再來一次:絕對不給小黑寶吃寶路!多少寵物都是這樣歸天的?

(三)再來一次:盡全力阻止我乾爹開刀。癌症零期開什麼刀呢?

(四)再來一次:把我的室友趕出去,早知道就不要跟她認識了,住在一起還有了感情,讓我又愛又難過的好朋友,唉!

(五)再來一次:不要選外文系,英文念了沒什麼用,滿街的人,個個都會說會寫。專才的世界啊,我應該考慮做一個太空人纔對!

(六)再來一次:今天下午我不應該再開那包巧克力的,已經胖得無以復加,還吃?

(七)再來一次:筆記電腦不該買ASUS的便宜貨,離開台北壞了也沒人會修!

有一點不想再來一次:父母無法選擇,我還是會遇上同一個人。所以再來一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9 17:50

聽過妳唱歌之後我哪敢拿起麥克風在妳面前唱歌..我的聲音一整個就是殺雞宰鴨。

對了Rosy,去報名歌唱比賽好嗎?我說真的,妳的歌聲應該讓更多人聽見,否則真的太可惜了。我還幻想妳的聲音長在我的身上不知道有多好阿~

如果到國外旅行錢被偷光了,我鐵定能找個啥廣場之類的地方唱歌賺盤纏,我自個兒幻想的可樂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6-29 19:54 回覆:

不然就不使用麥克風?聲樂那種「裸唱」也不錯,哈。

我曾經參加過兩次台灣的歌唱比賽,可能評審認為我唱得不夠好,而以前比賽還限定曲目,對於外表的要求也很高,為了下台的背影要漂亮,所以我沒想再參賽了,都卅幾快四十,台灣的選秀可不會像《中國達人秀》主辦單位有那樣的氣魄讓人上台。

當明星需要「星相」與背景,唱得好未必能出頭,還得有觀眾緣,大齡女子沒機會的。

國外表演有困難,除了地頭蛇(幫派)還得政府發執照,被抓到罰得很重,有些是繳費給商家,不然也無法在店面外頭演出。

但我喜歡這樣的幻想。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8 13:56

告寶路沒?可憐的小黑寶。

那家公司很惡劣,讓多少人的心肝寶貝就這樣一命嗚呼...

如果再來一次,打死我都要去演戲,當一個完全專業的演員演活各種最難演的角色。雖然我對明星這個職業完全沒興趣,但演員多有趣阿。當女丑也很棒。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6-29 00:41 回覆:

本來聯合許多朋友一起告,不過被各個擊破,所以最後跨國訴訟失敗,大財團是很有手腕的,我只能這麼說。

現在妳也可以演戲啊,看伊小姐在內地多紅,不過根據朋友的八卦結論,全世界的演藝圈潛規則和鬥爭面都太黑暗,建議妳可以試試看舞台劇,我曾有這類的夢想,不過外貌嚴重打了折扣,只能在此惋嘆一下了。

哪天一起去唱KTV吧?我們可以合一曲《Memory》,哈。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ctually I think ...
2010/05/01 14:02
The product quality of Asus is comparable to other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brands ... The HD of my Asus laptop was broken recently, but I have used it for one and a half year after we moved overseas ... By contrast, the HD of our Apple desktop was broken one month after we moved ... But of course you're right about the after-sales service thing ... I have to take my Asus back to Taiwan to get it fixed ...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3 01:34 回覆:
Just as you mentioned, ASUS notebook is not suitable for an overseas traveller 'cause they have few branches for technical support all over the world.  In mainland China, I called two of their customer service numbers and contacted GSM table several times but failed.  These took time and seemed to be unworkable in my case.  I guess I have the occasion to buy another brand of notebook computer in the near future.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ne more time
2010/04/30 23:45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one has, he will ask for one more time; strangely, he still can't help but keep the same routine and follow the same old way of doing things and living his life.

Haha, maybe before asking for one more time, I should try something different this time.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37 回覆:

Everybody just has one chance to run his living, more often than not, or one's greed for life is his ruin.  That's for sure, one has to cherish what he owns in his lif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4/30 22:05

如果時光能倒回!是啊~燕也希望這個如果能開個例,讓時光倒回成真。

那麼我的再一次,就不會離開學校的學習,因為太早讓自己進入工作實在很辛苦。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38 回覆:
永遠當學生,並且持續學習和閱讀,我想這是人生至樂,不需要總待在學校,社會就是我們成長的大學。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作古未來正開始
2010/04/30 21:58

既然人生不能重來何不找一個對的將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42 回覆:
糟糕的是:我無法預知,所以囉,將來怎樣抉擇纔是「對」,現在的自己只有努力分析判斷囉。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10/04/30 21:42
如果能從來,說真的,我要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問題!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43 回覆:
這一點我想是所有人的共識。健康第一啊!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再來一次
2010/04/30 11:02

就算再來一次,也不是同樣的一次。

This is the deal。

別浪費腦細胞!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44 回覆:
有的時候,現實生活不會給我們太多選擇的權利,所以我想自己應該沒有「浪費腦細胞」,畢竟思考是規避重複犯錯的最好方式。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若人生可以重來~
2010/04/30 10:52

我可能活不到現今的壽命~~

哈哈~~想太多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46 回覆:

啊?

您提出的見解非常獨特,實在令我想要知道背後的原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愉悅
2010/04/30 10:36

Yellow MoON 拍攝的 武陵農場-梅花(Wuling Farm-Ume)。

滿宮花

翠微微,簾映月。懽喜明光清絕。琉璃萬頃印彎彎,共度一番佳節。
桃夭夭,容易竊。欲把花枝輕折。歡欣怡悅戀溫柔,常駐水晶宮闕。

喵永99.04.30 依 尹鶚『三秋佳節』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1 00:48 回覆:

昨天太愉悅了,忙得要死,網路(尤其是UDN)和電腦又一直出問題,害我都沒能更新小說。

謝謝你的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