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節專題:母親節的煩惱,母親之歌
2010/05/09 00:27:57瀏覽1039|回應3|推薦20

引用文章我仍然不知道該如何祝賀母親節。

以下是一個不孝女子的真實告白。

母親之歌

我已經是曠野的飛鳥,遠離家鄉昏沉的天空,在彼方的夜色裡,我有另一個新的窩。

總是記得幼雛的巢穴裡,曾經有那麼一雙眼睛,是我早晨溫暖的搖籃,淚珠燦如繁星的王國。

我的歌曲,消失在記憶的深處,遊子乾涸的眸底,只剩下過去的片段。

就讓我遨翔在沒有桎梏的蒼穹下,展翅在那片孤寂無垠的空間裡,我是忘卻母鳥恩惠的產物,永遠追逐自己高飛的夢。

請使我運用尖銳的爪牙,捕捉我的獵物,教我孕育自己的殼,想像膀上能撥開一片天空。

我是永遠自私的小孩,媽媽,只有遇見挫折受傷之後,纔會溜回需要安慰的懷抱中。

當我的胸口滿是怒氣,在我的腦海充斥荒唐,或許妳那射出電光雷鳴的嘴,就能往我頭上的烏雲捲起風暴?

我的埋怨和盼望,真的像第一次意識到世界的壯麗宏偉時,巨大得忘記了初次離去的祝福?

那逝去的五月回憶,在這個渺小的時分,竟還縈繞在我的雙手之間,通過鍵盤來轉達?

我的眼光接觸大地時,以為天下可以為之震撼,像蓓蕾方綻那樣的甜美,或是如天籟響起了回聲,只為這如歌的文字?

那麼,當空想隨著我的羽毛褪色,黑夜瞧見我眼底落下的露水,晨曦也將擺盪起蒸發的霧色,在我的前方,只是自己那些如蜉蝣或塵埃一般的幻覺。

可是真的,妳對我的感情已歷經多少年了,就算走遍天涯海角,也許我不辭跋涉地找尋著,只是依戀在某雙臂彎的溫暖?

而當妳終於年老的時刻,可能我仍無法覓得一份深情,像那樣年經月久的關懷,沒有一個愛人能夠保留,所有溫柔的言語,或者完滿的安寧,都變成了過眼雲煙。

此時,我的耳邊嘮叨起一些暗地裡囑咐的箴言,一定是從遙遠的台北傳來,總有些什麼樣的感傷,寫在妳日漸發皺的寬廣額角上,用那些雪花染過的髮,訴說對我的思念。

2010/05/08 00:38

為了我的不孝,今年懺悔十句,城市流觴亭的寫詩練習,我忽然感慨萬千。

(一)媽,請原諒我這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重貼城市的那句。)

(二)媽,請容忍我這個依然想當小孩的女人!

(三)媽,請忘記我做過多少幼稚的事!

(四)媽,請不要重複告訴我,我一直在持續做的那些幼稚的事!

(五)媽,請諒解我無法在母親節回到妳身邊懺悔!

(六)媽,請不要責怪我一年只對妳懺悔一次!

(七)媽,請相信我有一天會脫離幼稚的心態!(雖然我自己不太確定。)

(八)媽,請保留我寶貴的孤獨空間,天天見面會膩的。(也不要問我單身問題。)

(九)媽,請給予我明年繼續懺悔的機會!

(十)媽,希望妳不會看見我這些懺悔的話之後,還會認為我每年都得懺悔一次。

寫完之後,意猶未竟,我想我真是不孝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ophie Seeing 施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言難盡
2010/05/12 00:39
很誠實的懺悔!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啊...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12 01:28 回覆:
原來還是有類似的網友,終於看到能消彌我滿腹罪惡感的留言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朵癢
2010/05/09 01:03
更可能是想念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9 01:08 回覆:
其實還有頭疼(我還是甭說了,如此深切的想念啊,讓我頭都疼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回應了
2010/05/09 00:51
一:母親,我永遠是那個無知的嬰孩,等待您的愛。
二:就算我九十九歲,她眼中依舊是個小孩。
三:往事總是多麼甜蜜,孩子呀,好歡喜妳依舊童真。
四:說著說著,責罵中有多少包容。
五:有愛,天天都是母親節。
六:太多的就變成敷衍與謊言。
七:雛鳥飛起時,母鳥只會引路。
八:我只是關心那個孤獨空間中夠暖嗎?有吃的嗎?
九:母親的等待永遠都在,如果可以,多一些喜事她會更開心。
十:孩子,就算是放羊的小孩,我依然千百次為你爬上山崗趕跑那隻狼。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9 01:01 回覆:

這些回應真是太好了。

問題是:我媽媽大概會有別的想法,很久沒見著她,今晚耳朵發癢,有可能是她正在碎碎念。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