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森林-16
2006/06/29 23:54:35瀏覽1024|回應0|推薦12

在這趟車程之中,法比安的心中一直持續想著一些奇異的感覺。

為什麼她面對那個中國人時,總是顯得如此苛薄呢?

或許她對所有來到這個國家的東方人,都有著難以解釋的偏見,剛開始是因為父親的失業,接著是社會上的移民問題,最後則是她第一次帶的班級,竟然每個學生都選邊站,那種教師尊嚴蕩然無存的感覺,讓她感到非常憤怒……總而言之,無論方東旭是不是個好人,或者她是否心胸太過於狹隘,亦或是所有的齟齬都源自於某些誤會,所有的一切,都讓她無法釋懷。

法比安不瞭解自己的感受,她只知道,在那深不可測的森林中,她發現自己迷失了,她的心在靜默中知道了伊甸園的奧秘,但她的靈魂卻渴望遠離這屬於世俗的誘惑,她願自己思想中所知的都表明為言語,用自己的雙手去觸摸夢的裸體,並將自己的愛情和慾望,只獻給一個值得擁有的男人。

夏爾應該就是這個可以讓她托付終身的男人。

法比安喜歡文學,也熱愛閱讀,但是,如果崇拜莒哈絲(M. Duras)的小說情節,就要跟著迷戀一個中國來的情人,那是不切實際,也是昏了頭了;戀愛不過是小說上面的幻想,拿來當真的人,只會在幻想戳破之後,體悟到現實的殘酷,並且受到嚴重的心靈傷害。 

她知道,方東旭並不是一個壞人,可她怎麼也無法面對他,還有那股兩人之間的強烈吸引力,長久的獨處使她無法體會戀愛的愉快,但她不會失常地去找個東方人,只有接近一個在生活和觀念上都相近的伴侶,她纔能恢復自信與平和的情緒。

當這些思緒縈繞腦中的時候,細雨灑過車窗外的世界,她轉頭看向佛瑞曼副教授,這個成熟英俊的男人讓她的情緒平靜了下來,如此溫柔,如此恩惠,就在滴答的雨聲之中,車外的每一種聲音和景象,都有著無窮無盡的現實,展現在她的眼前,也把想要體會浪漫的思潮壓了下去;這是一個最接近她的血統、她的需求、最富人性的伴侶,她不想再一個人了,不想繼續當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女,她要成為女人,要知道情與愛的秘密,若是不能和這個男人在一起,只是保持朋友之間的關係,她將無法避免一直處於那種陌生的情緒之中,只要有了肉體接觸,她將不再想起另一個曾經撩撥她、讓她心動的男人,就像莒哈絲那樣,只有經由肉體開始的戀愛,纔能屏除一切的障礙。

況且,現在教務長想要把她從這個難得的工作換下來,只有一個人能夠幫她,夏爾.佛瑞曼副教授正是學校當紅炸子雞,有他幫忙說項,今天又讓他親眼看到她與學生們融洽的模樣,事情一定能有轉機的。

而自從夏爾上回吻她之後,她就明白到:這個男人並不想只當個普通朋友。

佛瑞曼副教授正把車開往巴黎市區,感覺到那股奇怪的目光,他探詢地轉過頭來,臉上是溫柔的微笑。

「妳在想什麼?看著我這麼出神?」

「帶我去你家,夏爾。」

佛瑞曼副教授一臉驚愕,連忙把車停在路邊:「妳怎麼突然這麼說?」

「你今晚不方便?還是有別的約會?」

「不是,我只是被妳的邀約嚇壞了。」

「因為我喜歡你。」

「妳說真的?」

「嗯。」

在駛往西提(Cite)的路上,他們緊靠著坐在車裡,夏爾.佛瑞曼似乎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快樂,法比安能肯定這個男人已經墜入她所編織的情網,畢竟身為男人的夏爾非常喜歡她,身為副教授的夏爾.佛瑞曼也非常欣賞她,雖說她早就計畫過這一切,也不能說她心機過重,她只是希望能夠委身於一個值得的男人,而且那個男人必須要有相當的地位和能力,她知道自己一定不會後悔,更明白夏爾絕對不會曉得她的計畫,可是即將發生的一切,卻讓她禁不住全身戰慄起來。

「妳怎麼了?」剛下了車,夏爾就問她。

法比安想起楓丹白露森林的岩縫,又記起那些女孩圍在方東旭身邊嘻笑的模樣,她望著現在身邊這位強壯而有智慧的男人,感覺到他的手臂放在她肩頭的溫柔。

「現在沒事了。」她感激地說,然後小聲耳語:「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我還是一個處女。」

「妳嚇壞我了。」夏爾看著她,好半晌,終於微笑起來:「我怎麼會這麼幸運,偏偏遇上全巴黎唯一的一個處女呢?」

法比安一本正經地說:「巴黎不需要處女。」

「為什麼?」

「這……巴黎是戀愛的天堂,從我們會說話的那一刻起,第一句學習的就是那句『Je t'aime.』(我愛你)。」

「或許吧。妳曾經對任何人說過這句話嗎?」

「沒有。」

「真的沒有?」

「嗯。」法比安在兩人一同進入他的房門前說:「最重要的是不可以緊張……或許我面對自己心儀的人,就是因為太過於緊張,所以纔會說不出口。」

夏爾笑著說:「不對,親愛的法比安,當妳說這句話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有愛情。」

過了幾分鐘,他們相偕進入了夏爾.佛瑞曼所住的公寓,他家的客廳非常寬敞,原木製造的家具非常昂貴,佈置也顯出一種男性氣息,牆邊放著一個好像是什麼古董的褐色木頭酒櫃,上面的彩繪玻璃十分精緻,還有一整排的書櫃,上面擺放了各形各色的書籍。

「喜歡嗎?」

「嗯。」

夏爾又問她:「要不要先喝點酒?」

「好。」

法比安接過酒,輕輕啜了一口,剛把酒杯放在旁邊的茶几上,夏爾就把她緊緊擁進懷裡,使勁地吻她,她感覺到這個男人渾身的熱情,這種溫暖與快感,隨著酒精一起流遍了她全身。

於是她直接了當地問:「你房間在哪裡?」

夏爾很快地拉著她走:「這邊。」

他們走進了一間臥室,剛進了門口,夏爾又重重吻了她,幫她除去外套,很快地又脫下了她的上衣,當她的身上只剩下內衣褲,彷彿肉體之內的靈魂隨之綻放它自己,在黯淡的燈光之下,只能隱隱瞥見她白皙的肌膚,就如一朵敞開了全身的小花。

「妳真美。」

聽見他的讚嘆,法比安把自己和別的女孩子拿來比較,她認為自己好像比別人更能得到神明的寵愛,比她應得的賞賜似乎還要更多,無論是學業或者表現,人們都不吝給予諛讚,生活就像一張永遠不及於她的羅網,飄忽地從她身邊網走那些討厭的事物與嘆息,留下來的,只有屬於美好的事物,但她總覺得寂寞,也總是受到寂寞之感的壓迫。

這是她的抉擇。

於是她問:「你不脫嗎?」

夏爾傻傻地一笑:「我怕妳會尷尬。」

他們很快地達成共識,兩人走到床邊,各自拉起床罩,爬進薄毯裡面,然後各自完成脫衣的步驟;夏爾在柔和的光線之下凝視著她,她那頭金色的長髮披散在淺藍色的枕頭上,襯托出那張格外細緻的臉蛋,他覺得非常心動,因為這一切似乎完全未經過事先計畫,一切都發生得如此自然。

法比安忍不住問道:「我沒吃避孕藥。你有沒有什麼安全措施?」

「沒有。」

「你想我會懷孕嗎?」

「希望如此。」

她困惑地看著他,本來打算問他是什麼意思,忽然發覺他湊了過來,他的手溫柔地在她身上探索著,他的唇輕輕吻著她,那種全身暖洋洋的慵懶使得她忘卻了一切,開始投入自己所不熟悉的情事之中。

一切結束之後,夏爾摟著她,問道:「妳還好吧?」

她點點頭:「很好。」

夏爾說:「這只是剛開始,第一次總會讓女孩子覺得不舒服,以後就會愈來愈好的。」

「嗯,」法比安微笑著說:「你是我最喜歡的情人。」

她心中雖然充滿歡欣,卻仍感到有些失望,畢竟這種過程和實質行為,真的與那些動人的愛情小說差異太大,她盡量不去思考那些不快的痛楚,也不去想那些對於愛情的期望,法比安覺得自己有如體會過生命的最低潮,如果不能發洩這種不愉快的心情,不能在別的男人身上尋得高潮,她將會迷失自己。

或許,她知道自己習於選擇逃避,這是一種可怕的習慣,但她心中明白,只要委身於夏爾,一切都已經無可挽回了。

可是就在她理智回想這一天所發生的林林總總,並且在他的床上滿足地伸了個懶腰時,這纔發現,儘管夏爾沒有對她說,她也始終沒有將那句「『Je t'aime.』(我愛你)。」對他說出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