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部》對抗宣言(四十九)
2006/06/11 22:14:24瀏覽914|回應0|推薦5

倫敦郊區,同一時間,在他的別墅。

西蒙接獲霍金斯兄弟的消息,說莉薇.艾方斯已經在下午回到了倫敦。

目前的狀況下,只有一件事發生得極為不合理﹔羅賓˙格雷姆並沒有回覆他,那個頑固的老傢伙還不肯屈服,可能還得再找什麼把柄讓他聽命行事。

莉薇.艾方斯剛要回到國內,達貝那個老傢伙只絆住了她三天,西蒙心想:明天就召開臨時董事會,如果能在股東大會前擺平那些人,剩下的部分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董事會已經在他的掌控之下,要他們支持他的計畫,應該相當輕而易舉。

但,還有那隻老狐狸要對付。

於是他又打了通電話給理查.史賓塞。

一如他所料,老傢伙還是上鉤了。

「……史賓塞先生,您上回也聽李頓議員說了,英格蘭將會開闢一條新的海底隧道直接貫通到愛爾蘭,這項標案已經在議會的審查階段。」

「為了吃下這個案子,我已經把你要求的款項全都轉進去了。」

「謝謝您的配合,相信我,李頓議員會傾全力來支持您的。」  

「你答應過我的好處,千萬不可以忘記。否則──」  

「那是當然的了,史賓塞先生。我不是說過會『利益均沾』嗎?」  

「那好,我就等你的消息。」理查在電話另一端,又疑惑地問道:「那個女人的事……你現在處理得怎麼樣了?」  

「目前的狀況是:艾氏集團的股東們,握有將近五成的股份,剩下的部分,也只是時間而已﹔只要事情一爆發開來,再找新聞媒體去鬧一鬧,董事們也會對艾方斯夫人心生不滿,要他們支持我們的計畫,應該很簡單。」  

理查不禁失笑。「還真是應驗了『內賊難防』這句話啊!當初你跟我提到這個計畫,還以為是開玩笑……身為她的心腹,我倒真想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呢。」  

西蒙不置可否地說:「我只是給她個教訓罷了。」  

掛上電話之後,西蒙坐回辦公桌那兒,望向牆上的時鐘﹔六點半,想必『西聯』的緊急會議應該在進行中,那些憤怒的小股東,應該會把那個女人整得七葷八素,以她目前的財力,也根本就沒辦法填補回那個財務大洞。   

他無聲地笑了,臉上充滿了快意,恩仇難泯,總是得找出回敬之道。

七點整,當他正準備要看晚間新聞來享受那種惡意的報復快感時,大門的電鈴突然間響了起來﹔從監視器上,出現了伊莉森˙丹奎德慘白的臉,也許她是來報告壞消息,又或者,她是來恭賀一個了不起的野心家,這就不得而知了。

西蒙讓她進了門,因為他很想知道她會怎麼讚美自己,在他最深的期待裡,需要有人對自己的聰明才智起立鼓掌一下。

「妳怎麼會突然跑來找我?」  

「你不是想探聽今晚會議的消息嗎?」  

西蒙自得地一笑:「還是妳最瞭解我。」  

「你到底在想什麼?」伊莉森忿然問道:「這麼樂於做史賓塞的幫兇嗎?你一手造成公司的危機,爲什麼還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我有嗎?」他淡然一笑:「理查.史賓塞能幫我籌措資金,他的公司則作我的公關,這有什麼不好?那個掠奪者需要的只是一個傀儡,只要我倒戈,他就想吃定我了。妳認為我是那麼愚蠢的人嗎?」  

「你看起來活像是個被私慾及怨恨矇蔽了的傻瓜。」  

「我還以為妳來找我,是為了要褒獎一個將富貴、權力、名聲和未來都得到手的男人。」  

「藉由偷竊別人的財物?」  

「玩我的遊戲,當然不能使用他們的規則﹔我不能只是坐在一邊,傻傻看著遊戲進行,即使是作弊,也要贏給他們看。」  

「那陷害羅賓.格雷姆呢?」  

「他只是個倒楣鬼,我就告訴他一些內線交易的消息,他又笨得沒看清楚少了幾個零,還以為自己侵吞了大筆款項……我為他損失了一點錢,他就視我為好人,我也沒辦法。」西蒙自得地說。「謊言是人類智慧的結晶,通常更是智慧的生動表現,誰教他那麼容易就受騙?那老傢伙真是個單純至極的蠢蛋。」  

「就為了你設計的陷阱,今天早上羅賓.格雷姆舉槍自殺了,他的屍體兩個鐘頭前纔被人發現。」伊莉森寒著臉道:「就在你嘲笑、奚落他的時候,想必那位格雷姆小姐也從新聞裡曉得了她父親的死訊。」  

西蒙呆立當場,幾乎說不出一句話來。

伊莉森悲憫地望著他,世界似乎已經從這個男人歡欣勝利的眼前龜裂,並且逐漸崩落。

「羅賓.格雷姆……他死了?」他顫聲問道。

「沒錯,無可否認的是,你正是那個要為他的死亡負責的人。」她說。「是你逼死了她父親,西蒙,你必須要承擔後果。」  

但他卻恍若聽而未聞,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混亂思緒之中:「那我──」

「她會恨你一輩子。」  

「我──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我只是想要他手上的股份,我──」

伊莉森嘆了口氣。「一向冷血、自承對愛情沒有興趣的你,竟然也會如此慌亂?」

西蒙沒有回答,他目空一切地跌坐在那兒,似乎恍若未聞。

對於一個自己所深愛的女人,他早就被她的魅力迷惑住,現在更是深陷得無法自拔﹔命運的齒輪必定自最初就開始狂亂了,而他竟攪亂了所有人的命運,引領到最不該走的方向,連帶也毀滅了自己……

「我該怎麼辦呢,伊莉?」他空洞地問道。

「這是你自己惹出的後果,西蒙,我根本就幫不了你。」

「妳一定得幫我。」

伊莉森望著他,苦笑道:「自己種下的因,你就必須承受它所帶來的苦果﹔別忘了,這全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

西蒙看似一臉挫敗,他喃喃說道:「為了要佈局,我等待了這麼些年,就是想要把一切全從那個女人的手上搶奪過來,我壓根沒想過會這樣……就算不能獲得她的原諒也罷,妳說,到了現在這個局面,我又怎能猝然停手呢?」

「你還是打算繼續做到底?」  

他神色一凜,看似心意已決。

「為什麼不?把我的人生弄成這樣,害得我母親一輩子都得待在那個黑暗地獄,自己卻悠哉地構築起事業和地位的無恥女人,我絕不原諒她!我要讓她也嚐嚐深處地獄的滋味!」  

「你就是不曉得何時應該要罷手嗎?」她嘆著氣,說道:「和史賓塞集團交換秘密協定之後,你只會躲在這兒暗自竊喜,卻不願意尋求愛人的諒解?」  

他保持默然,沒有回答。  

「你到底還有什麼目的?」她問。「只因為想要把艾方斯家的人全打入地獄,就想毀掉那些拼命奮鬥的人,把公司交給理查.史賓塞那個傢伙?」  

「隨便妳怎麼講,反正我心意已決。」西蒙背過身,不再睬她。「我會如約毀了那個女人。」  

伊莉森斷然道:「那我就會選擇與你為敵。」

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擔心的樣子:「是嗎?那妳就直接衝著我來吧,我可不會放水的。」  

伊莉森沉默了好半晌,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退路,因為他也是。

在離開他的別墅前,她最後說:「別擔心,我不會把你的事抖出去﹔不過,從現在開始,我會站在夫人那邊,與你對抗到底。」  

但西蒙只是坐在那兒,不發一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