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52
2006/03/24 21:30:53瀏覽597|回應0|推薦10

剛過了八點,打開客廳那扇直到天花板的落地窗,陽光不留情的照進昏暗的室內,佔據並驅趕每一吋陰影,院子裡只聽見秋蟬吱吱地噪叫著,外頭一點風都沒有,此起彼落的只有蟲鳴,映著早晨熾熱的太陽和藍色的天空。

這是九月秋老虎發威的時刻,一切的一切,依舊跟所有的人走過的廿幾個年頭一樣。

對,洛雲跟自己說:沒有改變,什麼都沒有改變。

星期天的早上,她從表姊那兒回到家裡,一打開門,就見到幾個男人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她穩固的居家環境似乎被破壞了,這些有點陌生的男人紛紛躁動起來,他們邋遢宿醉的外表非常可笑,看來就算有些神智不清,卻能從她臉上瞧出一絲風雨欲來的態勢。

「你們還窩在這裡啊?」

曾翼衡從樓上走了下來,頭髮還有些潮濕,好像早晨剛沐浴過的樣子:「昨晚上我們都喝醉了,沒辦法開車,所以留他們在家裡休息。」

林澄奇一臉稅眼惺忪地說:「對不起啊,洛雲,我們昨晚喝得太盡興,忘了時間。」

江遠志也說:「是啊,我們一會兒就要走了。」

曾翼衡看著妻子,不覺問道:「妳昨晚一夜沒回來,是睡在妳表姊家?」

洛雲不置可否的樣子,只有「嗯」了聲。

這種詭異的氣氛,使得林澄奇與江遠志立即感受到了,他們覺得曾翼衡在生悶氣,但卻無法明白崮中原因。

曾翼衡拉著兩個好哥們,很快地說道:「學長,我送澄奇去火車站搭車。」

「好。」

江遠志覺得他的神色有些古怪,要說是兩人不合,似乎還沒到那種地步,或者說是曾翼衡懼內,看情形又不太像,總之這對夫妻之間瀰漫著一股暗流,讓他覺得這兩人之間大有文章。

他和曾翼衡及林澄奇道別之後,自己一個人開著車,從中壢交流道轉往西濱快速道路,一路朝向新竹前進。

過了幾分鐘,奔馳在快速道路上,冷氣涼涼的風吹著車內,江遠志記不起來昨晚曾翼衡說過些什麼,只想著:他的妻子實在長得好看。

可是,娶了個漂亮女人又如何?

再美麗的女人,充其量不過就是一個惹人厭的管家婆,他從不想要自己的命運操控在另一個枕邊伴侶的手上;說到底,「命運」是一種難以抗拒的生命既定歷程,男人只需要尋求生活的必需品,然後過著最單純的生活,女人不過就是此生來來去去的調劑品,所以一個男人可以沒有女人,只要有著等同於戀人的對手兼朋友就足夠了。

但他發覺自己還是無法忽視曾翼衡的老婆。

星期一的早上,江遠志溜出辦公室,他原想出去哈根菸,後來望見隔壁棟的大樓,記起總務室就在樓下,難抑地,他信步踱到總務室的門口,一眼就瞧見胡洛雲坐在裡面,而在此同時,她也發現了那個在門口偷窺她的男人。

她微笑著走了過來,問道:「江經哩,你來拿文具嗎?」

他則有些不知所措:「呃……是啊。」

靠近她,江遠志發現自己的呼吸因緊張而有些困難,他不禁在心中罵著自己的無用,現在,那人就近在眼前了,而自己,竟然沒用的緊張起來。

洛雲繼續道:「看你缺什麼,我來拿給你吧。」

江遠志見她走進了隔鄰一間擺放了許多紙箱的小儲藏室,那雙腿走路的樣子搖曳生姿,他盯著她款擺的臀部,幾乎失神。

「經理呀,你想要什麼?」

他差點失神地脫口而出:「妳。」然後很快地說道:「就幾個透明文件夾吧。」

她艱難地在紙箱之間尋找著,然後失望地說:「文件夾放在這層紙箱的最上面,我抅不到。」

江遠志道:「那我幫妳搬下來吧。」他一伸手,就摸到了那個裝有文件夾的紙箱,然後把它穩穩地放在地板上。

洛雲嬌笑著說:「謝謝經理。」她蹲在紙箱前面,摸索著用刀片割開封住紙箱的膠帶。

就在這個公司的小儲藏室裡,江遠志突然覺得呼吸急促起來,不是因為悶熱,而是因為這個蹲在面前的女人;他低著頭看著矮小的她,意外卻瞥見那套裝內若隱若現的乳溝,他有些發傻了,驚覺到自己的失態,然後藉故離開去。

他告訴自己:胡洛雲是曾翼衡的妻子,畢業後到公司擔任總務助理,不隸屬於他的單位,而且她的身體隸屬於他的好友,不管她有多麼吸引人,也不管他現在身邊沒有女朋友,朋友妻不可欺,再怎麼想要,也不能下手。

會和洛雲再次有所接觸,是過了幾天,在一次公司例行會議中,他毫不留情地在議程中質疑企劃部的工作能力,一向他是中規中矩的一級主管,無法接受下屬和其他部門同仁過於含混的工作態度;那天下午李科長臨時請假,洛雲首度來參加主管級會議,其實她也算是個認真的女孩,但就是常常愛四處找企劃部的男同事串門子,手邊總務室的資料又亂七八糟,導致企劃部對起帳來錯誤連連,連他都沒辦法隱忍不說。

所以在會議中他將企劃書重重地摔在會議桌上,駁斥這些部門同仁的工作態度不佳,剎時間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洛雲身上,只見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他見她哭了起來,纔止住不再多說。

當時洛雲跟著噤聲,沒再哭泣,低頭研究起會議桌上的那幾份資料,直到會議結束,她都沒有再抬起頭來。

會議結束後,主管們隨著總經理走了,其他單位的人也跟著散去,洛雲來到他的座位前面,向他深深地鞠躬致歉,並保證將來不會再發生相同情況,他原諒她,也為當天會議中的怒斥道歉。

他刻意避開視線不去盯著她的胸部,在微暈的燈光下,他覺得她的臉看起來真美;他忘了他們到底談了些什麼,只知道他們彼此吸引對方,而她是個八面玲瓏型的女孩,面容姣好,平日的穿著頗為入時,進來公司後一直是許多男同事的焦點。

那天曾翼衡加班,過了六點半,除了廠房裡的外勞和業務部的職員,幾乎所有部門的人都下班了,江遠志在樓下吸菸,結果洛雲大膽地從總務室那邊朝他揮揮手,說是想跟他聊聊天,而他也給自己這樣的理由,兩個人單獨待在總務室裡說話。

洛雲有意無意地重覆說著她似乎有些累了,老公天天加班,都沒時間陪她,在她搖晃著身體時,他又看見微露的乳溝和那對白嫩的乳房;開會的時候,她的服裝看起來端莊得很,扣子也扣到領口,怎麼這會兒跟他說話,她就袒胸露乳起來?

他虛應著洛雲的種種接近理由,心想:也許會漸漸發現她並非真心愛著曾翼衡?不然,就是她對他別有所圖?

於是,他收斂了,正色地問她:「妳為什麼想接近我?」

她直截了當地說:「因為我也想嘗試外遇的感覺。」

「妳不怕妳丈夫曉得?」

「幹嘛要怕啊?」

「我不明白。」

「我呢,其實非常希望我老公知道。」

江遠志嚇了一跳:「啊?」

「你知道嗎?當一個人愛你愈深,就會愈想要傷害你;傷人與被傷,應該都是一種愛的表現,我不想自己受傷,所以想看看別人受傷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他表現得愈嫉妒愈痛苦,就表示愈愛我,對吧?」

「妳不怕哪天把妳老公逼過了界限?」

「我就是想測試那條底線。」她微笑道:「不是有首歌講愛,說『愛是恆久忍耐』,『忍耐』的極限在哪裡,我實在很想知道。」

「妳記錯了。那首歌的歌詞是這麼唱的:『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怎麼就不是『嫉妒』呢?沒有表現出強烈的情感,算什麼『愛』啊?」

「那是負面情感。」

「正和負、陰和陽,不都是一體的兩面?」

「是沒錯,但我跟翼衡都是十年的朋友了,我不想讓他恨我。」

洛雲偏著頭,挑逗地說:「你就沒有想過嚐嚐『人妻』的滋味嗎?」

「妳是第一個想和我玩花樣的女人,但我從不想跟學弟的老婆搞七拈三。」江遠志將一隻手放在她的肩上,但他的動作不含安慰,沒有同情,而是帶有一種「妳聽著」的味道。「別老是想這些有的沒的,這裡是公司,妳老公還在隔壁的樓上加班,要是心裡真的愛他,與其跟我在這邊胡扯,不如全心當個好老婆。」

她瞠視著江遠志,臉色看來有些惱怒;不過,他很快就離開了總務室,並沒有瞥見她眼中的不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