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這裡等著天亮
2007/12/06 23:57:14瀏覽1386|回應2|推薦58

我在這裡等著天亮。

天上的月,最美或最溫柔的夜,帶著滿天的星輝,跟著不眠的人們喚月西沉。

回憶的斷面上,誰沒有一些刻印、片段痕跡,即使是幾朵娉婷芳馥的花,間或盪漾情緒的波濤,也許夾雜了離亂的思緒,但這都是混淆在一起意象,是對著過去展開的印象,是每一次靜立時思念的月明。

我在碧潭,水上微風吹過,頭髮亂了,蘆葦彎了,遠方的山色模糊了,在這樣的夜裡,只有那浮起的一枚月色,鼓動水面皺起魚鱗一般的華錦。

這夜色裡的月亮,清得像首詩,又明亮得讓人想要吟哦,古月照今人,或者今人思古月,都是夾雜著化不開的濃烈情感,而最多的,都是對於親友的思念。

四方的遼闊,如同夢一般漾著清涼的朦朧,這光不著痕跡,搖曳如水,如水那般沉在底下,這是記憶的倒影。

那年我和你在碧潭,也是這樣的晚上,如薄紗輕柔的雲,白天裡是白的,黑夜裡是黑的,但只有經過月色的浸淫和風的擾動,那夜空纔會顯現出塵的美。

予人以玫瑰,就算手有餘香,可玫瑰有刺,扎在手,疼在心;若我將情思寄予月光,月的滿盈,月的殘缺,由來古今的輕歌,是嘆息朔日的夜,是讚美雲裡留痕,是遮掩不住的高華。

求蘭芷之高華,尋杜若之芳菲,只在白日,這夜裡,我在自己的故鄉思念那個曾經是異鄉人的遊子。

而或許,只是因為你將思念留在我的心上,正如這令人清心的月色,李白投入水中想要捕捉的皎潔,和那晚你我所嚮往的碧潭映月,都是同樣遙不可及的夢境。

美好的夢境非常難得,那是我們漫漫一生中,可能永遠無緣再領略的滋味,沒有辦法重現的景象,因為那屬於記憶,屬於當時的你我,而不屬於現在;我開始學習思念,學那在月光下起舞的蘇軾,因為思念就唱起了鄧麗君的《水調歌頭》,本不想孤獨時同透澈的寂寞共舞,擺動全身跟著一抹孤影游移的悽涼。

我把你的名字刻在這裡,用紙筆寫下了一頁又一頁,關於我們的故事,關於那些在月光下浮現的靈感,關於那些可能永遠也忘不了的感動……


舊作,所有歡悅與盼望的文字,或者一切讓人愁悶的壓抑氣氛,只有戀愛中的人纔寫得出這種情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江浴巾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7/12/30 23:23

詞語精鍊

美感十足

但似乎找不到文章的中心點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31 01:14 回覆:
這一篇是封情書,我寫情,並非論文,因此不會將暗藏的中心寫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建議
2007/12/08 01:35
一個建議~~~每篇文章貼出後~~~底下那一排莫名其妙的藍字能不能刪除掉~~~只要是好的文章~~~誰管妳什麼舊作不舊作????打在上面彷彿做錯事的小孩~~~在為自己的沒有信心作解釋~~~(啊~~~不好意思~~~浪費各位的時間和眼力~~~~這只是本姑娘的舊作~~~是很久以前的作品ㄛ)~~~建議伊大妹子~~~大可不必客氣~~~有信心點~~~我拜讀過妳在聯合文學刊登的寫潘良玉的文章~~~~那篇就證明妳在水準之上ㄚ~~~~~~..///臉皮薄吃不著~~~~臉皮厚吃塊肉~~~以此互勉之!!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08 10:18 回覆:

我特別喜歡自己的舊作,順便寫點相關的內容,個人認為這與「臉皮厚薄」無涉。

至於「潘玉良」的相關文章,我只在本部落格貼出,從沒有發表在《聯合文學》上,請問您是在哪兒瞧見的?

謝謝您的建議,但恕我直言:那些藍色字體絕非「莫名其妙」,那是我最新的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