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是 #814空戰勝利84週年,也是 #七夕情人節!
2021/08/14 14:50:02瀏覽322|回應0|推薦6
今天是 #814空戰勝利84週年,也是 #七夕情人節!


過去有一群人,他們枕戈待旦、披星戴月,駕駛戰機直衝雲霄,堅守崗位翱翔藍天,用熱血與志業,捍衛國家的幸福平安,守護人民歲月靜好,波瀾不驚。他們就是 #中華民國空軍!


這是一個提醒有人用大愛守護我們的日子,而當前線軍人守衛家園,背後則是來自軍眷的支持鼓勵,作為後盾給予軍人前行的勇氣,珍惜著他/她們每一次回來的相聚時光。


請記得在這一天,用話語或行動,跟對方訴說自己的愛意與感謝!

#tag另一半 #留言你想說的話 #就有機會獲得IDF比翼雙飛磁鐵組 #活動至8月15日截止


*******************************************************


🇹🇼歡慶「八一四」空戰勝利84週年🇹🇼


民國26年,中日兩國松滬會戰爆發後,我空軍於8月13日發出第一號作戰命令,調遣各部隊到前線準備攻擊;而日軍則由鹿屋航空隊在臺北起飛,分別前往筧橋及廣德機場準備轟炸。


「我們的身體飛機和炸彈,當與敵人兵艦陣地同歸於盡!」


#粉碎日軍亡華野心


8月14日傍晚,空襲警報大響,第四大隊大隊長高志航率隊分途攔截,在敵強我弱的懸殊狀況下,歷經驚險萬分的空中纏鬥,締造「六比零」的戰績大獲全勝,更粉碎「三月亡華」之狂言。


#振奮全國軍民士氣


我空軍成功阻止日軍摧毀機場之意圖,鑑於當天是我國首次空戰勝利,政府明訂為「空軍節」,以紀念此場極具意義之戰役。


#中華民國空軍

#忠勇保衛家邦


「歷史可以原諒,但不可遺忘」,烈士們的愛國情操及事蹟,身為後輩的我們,不但記得,並將永遠烙印在國人的心中。


#壯志凌雲

#鷹擊長空

#志在沖天 


特別感謝 中華民國陸軍   也舉辦了抽獎活動來一同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6645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