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被愛
2010/10/05 14:43:32瀏覽452|回應1|推薦9
愛是一種概念,也是一種感覺,愛更是一種信仰。

 

誰說被愛一定是幸福呢?被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愛,也是一種痛苦。 誰說愛人也是一種幸福呢?愛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那才是世上最痛苦的事呢!

 

愛與被愛,你要選擇哪一個?如果,不想愛呢?會不會比較幸福一點? 年少時,我們渴望的戀愛,是找到一個自己很愛很愛的人,所以我們是不肯隨便愛上一個人的。

 

當別人問你什麼叫做,很愛很愛的人?要怎樣才算是很愛很愛的人? 我們總是以為,我們會找到一個自己很愛很愛的人,他也會很愛很愛自己的人。

 

但當我們猛然回首,我們才會明白自己的愛,曾經多麼的天真。假如從來都沒有開始,你是怎知道自己很愛很愛那個人?

 

原來,很愛很愛的感覺,是兩個人在一起之後雙方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你才會發現什麼叫愛或者不愛。 又或者,你一輩子也找不到一個,你很愛很愛他的人。

 

你只能找到,你很愛他,但不一定很愛很愛的人。他,還也沒到達,讓你很愛很愛的地步。 我們都曾期待的那份很愛很愛的深情,但那只不過是在情竇初開時,無知的執著和幻想罷了。

 

愛人與被愛,哪一個會比較幸福,答案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失去比得不到更加痛苦。」

 

得不到的永遠都是美好的,甚至連痛苦都不甚真實。 但是,曾經擁有而後卻失去,才會讓你感受真正的痛苦及悔恨。

 

究竟是愛人還是被愛幸福? 或許,我們都可以理直氣壯大聲回答:「當然是愛人比較幸福。」因為愛需要提升,需要學習,需要成長,需要勇氣,對一個人人格的全面發展與成熟,是有正面助益的。

 

而被愛,固然快樂、舒適、可以虛榮,但也容易耽溺。而,耽溺就是一種對愛情的停滯,亳無抵抗能力的接受對方。但是事實上,你只要看看那些在激烈戀愛中愛與被愛的人,有何等巨大的差異時,你就可以明白何者是比較幸福。

 

年紀愈大,當你愈懂得人情世故,對生命了解更透徹時,人便愈顯出對愛的膽怯。 只想被愛,卻不想愛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472596

 回應文章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愛過,還是曾經被愛?!……
2011/06/24 19:47

當妳生命快結束時,妳會記得曾經愛過,還是記得曾經被愛?!……  我會記得前者。


魔羯三爺 王伯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