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小東北@東照宮
2009/07/14 23:58:18瀏覽2531|回應1|推薦13

今年4月初回台時,電視台剛好在播映「篤姬」這部日劇,雖然只看了幾集,但劇情卻深深吸引我。之後全家出發到日本,旅遊中到了日光東照宮一遊,當下特別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情懷,好像自己走進了日劇時光機一般。在日劇「篤姬」裡雖沒有任何有關東照宮的場景,但當時身處在東照宮的我,卻像掉進歷史的洪流裡,隱約地感受到德川家門的些些許許。(哈哈!我想太多)

 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日光東照宮是位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市山內,建於1617年元和3年)的神社,屬於德川家靈廟之一,主要祭祀的是將江戶幕府初代將軍德川家康神格化後的神明「東照大權現」。日光東照宮是遍佈日本全國的諸多東照宮之總本社,神社原本的正式名是不加上地名的「東照宮」,但為了作為區分,因此習慣上會在社名之前加上地名,而成為「日光東照宮」。

我去旅遊是帶著放鬆的心情去的,所以是沒帶腦只帶心去玩的。不像其他人可以將每一段的旅途好好的紀錄,沒記性的我只能將放鬆心情下對印象深刻的東西記下些許。

 

有名的三隻猴子-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視

    

        

   

荷蘭贈送給德川家的青銅鐘,但是將刻在鐘上的德川家家紋做錯做反了,和下圖正確的家紋比較看看。

 

由左至右依序為豐臣秀吉、德川家康、源賴朝三人金碧輝煌的神轎

   

   

東照宮旁的二社(及日光二荒山神社)一寺中的一寺-日光山輪王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29423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紋
2009/07/16 21:55

那個家紋很特別呢...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9-07-16 23:31 回覆:

每個日本人家族都有自己的家紋喔!

各個家紋都很特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