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烏來
2009/02/19 17:54:13瀏覽889|回應1|推薦12

近來文章更新速度之慢,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不過那是沒辦法和無奈的事,怎麼說呢?第一.搬家就是一個大工程,連我自己都覺得東西怎麼那麼多,多到自己整理起來,都花費了好個時間。第二.好不容易搬好了家,東西整理了差不多後,竟然發現我的腰微微的隱隱作痛,是扭到還是怎麼了,讓我擔心了好一下,回台看中醫推拿,結果是扭到加上舊患(不知道什麼時候拉傷過),也針灸推拿了兩個多星期,結果還沒好的時候....又發生了第三件事.腳指上長了一個疣(類似雞眼,但不是雞眼的東西)原本只需要冷凍治療,無奈我不能常常來醫院做治療,醫生給我的建議就是開刀解決,我心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一次解決,在無預期心理下就跟醫生速速決定開刀的日期。其實開刀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只有打局部麻醉的時候,超痛的。術後的傷口我也細心的照顧所以沒有併發症或者潰爛,但重點是,走路姿勢完全就是的怪,竟然引發我更進一步的腰部疼痛,老天爺啊!我真是招誰惹誰!就這樣一路到現在,所有的事情也都還在進行中。不過隨著春天的到來,希望我的人生也可以就這樣的春暖花開,請衰神遠離我吧!

趁著腳還沒開刀之前,我和家人來個烏來一日遊。烏來好久沒來過了,尤其是烏來老街,泡溫泉還來過幾次,但就是沒走到老街來。到烏來的那天,天公作美,氣候宜人,不特別冷也不特別熱,太陽也忽隱忽現的,讓那天出遊的我們,一整天心情特別好,對烏來更是印象深刻了。

 

隨著老街的路往後走,就一定要來坐小台車,現在已經全部電氣化了,但爸媽告訴我,在我小時後這個小台車後面還是需要人力來幫忙推的,並不是現在這樣完全電氣化。但走到這裡,好像就掉進時光隧道,小時來遊玩的印象一一浮現在腦海裡。

不太明白的小朋友,來張壁畫輔助,想像一下。

小瀑布加上櫻花也是美侖美奐。

台車司機跟我們說在往上走,櫻花開的更多更漂亮,所以我們沒去雲仙樂園,決定以散步的方式往上去,果然上面的櫻花綻放的花枝招展的,美不勝收。到了這裡逗留了一會,我們往回走但不搭台車回去,邊走邊欣賞一路的風景,其實烏來並不輸日本的觀光地,但是我們總是沒有好好的將身邊寶地好好規劃一番,以至於烏來也是落寞了許多。

走走路,散散心,一整天的好心情怎麼可以只到這裡結束呢?於是驅車到春秋烏來泡湯,結束烏來之旅。適逢過年期間,春秋烏來裡的氣氛也是一個滿滿的年味哩。泡著湯看著好山好水,心理滿滿的幸福,台灣還真是好所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2663395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來小台車
2009/02/20 10:24

好懷念哪......以前和金雞約會的時候去烏來玩也搭過小台車呢

搬家真的很累.....現在腰痛跟腳傷都好點沒?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9-02-21 23:53 回覆:

我們那天坐的小台車還會飆車哩!

腰痛和腳傷都在復原中,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