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的下午茶@Le Gouter Bernardaud
2008/04/09 20:22:06瀏覽2149|回應2|推薦8

跟姊妹約會最好了,又不用注意什麼禮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天南地北的聊,交換一下彼此最近的生活心得,這樣一聊,又聊到東南西北去。我想再也沒有什麼比這樣的聊天對象更好了。

Alice跟我推薦LGB的小圓餅(Macaron),於是我們就選在香港九龍圓方的LGB(Le Gouter Bernardaud)作為我們今天的下午茶。根據商場簡介介紹LGB將巴黎茶室的高雅帶來香港,遙遙回應著她在巴黎Rue Royale歷史悠久的總店。所有瓷器餐具,由桌上全副餐具到燈飾裝置全部由Bernardaud專門為這茶室製造,再由法國里摩運到。這樣貼心的裝潢和家具的確是讓我們感到舒服的愉快的。

由於Alice還沒吃中餐,她點了一個Lunch Set,一個沙拉和一個蟹肉義大利麵,我是專程來是他的小圓餅,所以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cappuccino和兩個小圓餅。先說Alice的沙拉,色澤鮮豔份量又多,適合我們這種怕胖的女生,味道清爽可口﹔蟹肉義大利麵,反倒是沒有讓人有意外的驚喜,但也不難吃。再說我點的小圓餅,一個Olive口味(橄欖)一個是Citron口味(檸檬),橄欖的味道讓我覺得好驚訝,咬下去的脆脆的餅皮混合著淡淡的橄欖味,一點都不奇怪好吃的很;檸檬小圓餅反而是濃濃的檸檬味帶著淡淡的檸檬香,2個小圓餅的口味跟我所想像的味道濃淡完全相反,但出奇的好吃,好吃的讓我有想嚐盡其他口味的衝動。但為了荷包著想忍住了,不過反而讓我有下次再來的藉口。

兩個女生就這樣聊著聊著聊到該買菜回家當媽媽太太的義務了,商量後決定去我們愛去的超市CitySuper(Alice老公說這是騙外國人的超市,價錢超貴),但我們兩個女生對於香港人來說就是外國人阿,所以我們還是很愛CitySuper,給他知道他大概會搖頭沒輒吧!!哈哈!不過還沒買到菜,倒是又經過了一家賣小圓餅的新店,Jean Paul Hevin,它現在可是日本最夯的巧克力店,日本新宿的店還可以坐下來享受甜點巧克力飲料,香港店現在只有外帶,平常排隊人龍讓我不敢領教,那天剛好沒人排隊我們倆可是立刻衝過去買,剛剛還說要看緊荷包哩!但還是立刻買了6個帶回家給我家的老爺少爺試試看。結果晚餐後泡了一壺好喝的Taylors of Harrogate早餐紅茶用我最愛的哥本哈根杯盤來搭配小圓餅,識貨的小少爺威廉馬上就靠過來問這是什麼,巧克力嗎?我可以吃一個看看嗎?然後就伸手拿了一個,馬上就一口塞進嘴裡,我看著他這樣吃法,話都還沒說出口,威廉已經吃完,還直誇說真好吃ㄟ,再吃一個,我和老公只能傻笑,說他識貨。

色澤鮮豔讓人胃口大開的新鮮沙拉

賣相佳,味道卻平凡的義大利麵

我的卡布奇諾+小圓餅

令人驚艷的小圓餅(綠橄欖.黃檸檬)

我喜愛的杯盤組-哥本哈根

Jean Paul Hevin的小圓餅盒,質感不優!

晚餐後的甜點

超推薦的好喝紅茶"Taylors of Harrogate"的早餐茶

再看清楚一點!!

後記:  如果要好好比較兩家的小圓餅,我個人是喜歡LGB的小圓餅,每種口味都令人有不一樣的口感,但Jean Paul Hevin的小圓餅,你只能以巧克力的口味來品嚐,雖然它有不一樣的口味,但我覺得巧克力內餡味道蓋過餅皮的味道了,反而吃起來只有覺得是品嚐巧克力的感覺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1765996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4 07:40

香港好像什麼都有,如果有機會碰上KOUSMICHOFF,試試這家法國百年老店的茶吧^^ ! 也相當有意思。圖中這款St Petersbourg 混合水果香,香草與焦糖(Caramel)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8-04-14 21:35 回覆:

謝謝你的貼心分享!

我下次逛街的時候會努力的找找看,

感覺很不錯喝樣子喔!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找到同好
2008/04/09 21:17

如果妳喜歡Taylors of Harrogate 的早茶
可以
它們的 Pure Ceylon  (Broken Orange Pekoe)

溫柔可口清香持久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8-04-10 23:25 回覆:

我也注意ceylon好久了,

加上你的推薦,

下次一定去買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