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囍宴品味
2008/07/15 23:16:04瀏覽1050|回應0|推薦11

一進入7月就是暑假的開始,雖然威廉還要多上個10多天的課,但是我的心卻已經開始進入暑假了。看起來像是我比較想放暑假多一點,嘿嘿!!

 

現在快進入我要回台灣的倒數時間,所以整個人都輕飄飄的,上班也心不在焉的,但這可千萬不能讓老闆知道,以免給我一個大信封。什麼叫做大信封呢?在香港的辦公文化中,如果是收到小信封那就是警告信,警告你工作失誤啊!警告你工作態度有問題啊!等等之類的小問題。反言之,大信封就是發生大件事,要你走路回家吃自己了啦!

 

 

假日到處閒晃,街上到處看看,搜尋一下家庭用品,最近我很喜歡逛這類的生活用品店,一來是衣服買的夠多了,衣櫥內已擺不下,二來是年紀大了進入另一個階段。以前看比自己年紀大的親人在我現在這個年紀所做的事時,不能理解也不想去了解,心想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樂趣,現在是現世報啦!自己也開始做一些以前完全不做的事了。

 

 

臨時起意,來這家店試試看,近2年香港景氣繁榮,出外用餐多是踩地雷的百分比比較多,如果不是地雷的,也是被他們的服務態度給惹的一肚子氣,我真心的覺得香港人真的不是一個可以服務其他人的民族,因為他們店員彼此講話時笑臉滿面,對著客人時卻是黑口黑面的(擺臭臉)。唉~~~要怎麼說呢?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知道我的意思啦!

 

 

囍宴是一家混合東南亞菜的餐廳,說不上是哪個菜系,因為都不是傳統的菜,也不是fusion。但口味尚可接受。

 

 

菜單上有介紹這家店老闆的背景。

 

自家秘製子薑仁稔配極品糖心皮蛋

原來醃漬過的子薑配上皮蛋,可以那麼好吃。至於仁稔是什麼我真的知道ㄟ。

 

子薑沾上糖後再搭上皮蛋,嗆辣的薑味全無,是另一種口味,適合小朋友吃。

 

原來今天的皮蛋有松花呢!難怪皮蛋無金屬味,相當好吃。

 

秘製鎮江骨,沒驚喜也沒差錯,普普通通可以吃。

 

大肚婆炒飯,爲什麼叫大肚婆炒飯我也不知道,又不像東寶小吃店的大肚婆炒飯份量多,可能想引起客人注意而取的菜名,但是炒飯裡放了香港特有的欖菜"吃起來炒飯又是另一種滋味。

 

私房欖豉醬焗比目魚,顧名思義就是欖菜,豆豉蒸魚片,我覺得味道太重,魚片的太薄,完全不行。

 

飯後甜點是蕃薯薑湯漏黃湯圓,不錯吃。裡面有芝麻,松子,糖漬子薑?(我不確定是不是,口感相當特殊)而且皮Q餡多不黏牙,替剛剛不行的魚,又加分了一點。

 

客官看仔細了,如果看出名堂的話,給予指教喔!

 

 

囍宴品味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禮頓中心2樓 (利舞台對面 G.O.D. 內)
電話:2881 669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204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