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味.檸檬芝士舒芙蕾
2009/07/07 21:45:28瀏覽3296|回應0|推薦18

夏天,一個屬於陽光,沙灘的季節。看見天空一整片的藍,山一整片的綠,泳池裡的水像是呼應天空的藍,也是藍的清澈見底似的美麗,心情就莫名的愉快起來。在夏天,顏色都好像活了起來-大自然的花花草草,路上奔跑的車子,甚至穿在人類身上的服飾,在夏天顏色都呈現出充滿鮮豔的活力。夏天一個可以開懷大笑的季節,終於到來。

前陣子看見lazy cat作了一個屬於夏天的甜點,心理躍躍欲試,但是很講究心情的我,在下雨天、陰天、心情無法平靜的日子總是提不起勁來作,碰到這個星期風光明媚的天氣,將早就準備好的材料通通搬出來,動手作這個我充滿好奇的甜點-檸檬芝士舒芙蕾。

材料: (模子18公分)

低筋麵粉                    40g

Cream Cheese 一盒        226g

Sour Light Cream             200g (怕胖所以買了低脂的)

細砂糖                      80g

檸檬汁                     1.5大匙

香草精                      1小匙 

雞蛋                        3

         

                                                                      

做法:

1.     將室溫下的Cream CheeseSour Light Cream先攪拌均勻後,再放入細砂糖40g、檸檬汁、香草精及蛋黃3顆。

2.     將過篩後的麵粉放入1cheese糊中,攪拌均勻後再次將麵糊過篩一次,可以讓質地更細緻一點。

3.     2過篩後的麵糊,放進冰箱冰約30分鐘。

     

4.     在蛋白打發過程中分3次將剩餘的40g砂糖加入,將蛋白打發至固體狀態(蛋白打發過程如製作紅茶戚風蛋糕中有詳細紀錄)。

事前準備:將烘焙用紙裁剪所需的大小,並將模子外用2張鋁箔紙包起,以防水滲進去。

5.     將蛋白霜分次加入cheese糊中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子裡。再將模子放入另一個已裝水的烤盤內,180度隔水烘烤約50分鐘。

6.     蛋糕烤好後趁熱用脫模刀輕輕的將蛋糕邊緣劃過1-2圈,但此時還不能脫模,須等到蛋糕涼後才可脫模。

7.     蛋糕脫模後進冰箱冰3小時候就可食用,但我覺得放一個晚上後口味更濃郁可口。

Cheese獨特的口味,檸檬的酸味,再加上舒芙蕾濕潤的口感,一口夏日甜點讓夏天更夏天。

 

 

延伸閱讀:檸檬舒芙蕾cheese cake by lazy ca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31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