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茶戚風蛋糕
2009/03/27 11:54:22瀏覽3384|回應3|推薦14

喜歡進廚房弄東弄西的,是近10年來才開始。一個人隻身到國外求學,什麼都不會,不過我覺得沒關係,因為我會隨著時間和經驗慢慢的學會,但是食的問題,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才是最需解決的事。因為菜單不會看,如何點東西吃,所以學會看菜單是首重之事。會看菜單點菜後,驚覺常常外食並不是解決之道,既不健康營養又不均衡,才開始到超級市場學買菜,看食譜看電視學做菜。我想我應該是有慧根,看著電視看著食譜煮出來的東西,倒也似模似樣的,為我的煮食舖起了一條平坦之路,也讓我越來越重視餐桌上的點點滴滴。

 

有一陣子我家爸爸媽媽很愛做糕點,無論是中式糕點還是西式糕點,他們都可以隨手輕鬆的完成,雖然他們會說很花時間,但是做出來的東西卻又讓親朋好友們讚不絕口。但是當初的我,卻對這些毫無興趣,抱著只要有的吃就好了的心態。但是隨著美食之路越來越寬廣,網路資訊交換的越來越普及,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的部落客大家做麵包做蛋糕的,心癢癢的,想著我應該也可以做的出來吧,於是開始我的烘焙之路。

 

在香港吃不到戚風蛋糕,不知是我太居家不知道哪裡有再賣,還是口味上香港人不愛,總之我就是買不到,那麼就來自己試試看,上網查查材料做法注意事項,再加上我的烘焙寶典,變成玫瑰版的紅茶戚風蛋糕。

材料: (17公分的戚風模具)

 

蛋黃  4顆

蛋白  5顆

中筋麵粉 120g(過篩備用)

  少許

沙拉油  90g

細砂糖  70g

早餐茶葉粉  2g  (我用茶包)

早餐茶湯約 80ml (需放涼)

                                         

                                         

做法:

 

1.      攪拌蛋黃後,加入20g的糖,再加入依序的加入茶葉,沙拉油和茶湯,最後伴入麵粉,攪拌均勻。

2.      蛋白放入攪拌機先以低速打成氣泡後,放入一丁點的鹽,再以高速打蛋白霜,中途分3次將50g的糖加入,打成攪拌器可以微勾的狀態,蛋白霜就完成。

3.      將蛋白霜分3次加入麵糊中,輕輕伴勻,動作盡量迅速以免蛋白消泡。倒入戚風模具中,進烤箱前將模子輕輕在桌面上敲幾下,敲出模子內的氣泡,和讓模子內的材料更均勻。

4.      烤箱預熱170度

5.      170度烤40-45分鐘。

6.      烤出蛋糕先輕敲1-2下後,馬上倒扣至完全放涼,再脫模。

7.      冰過的戚風蛋糕才是最美味的。

由於這次的材料17公分的戚風模還不夠完全放入,我就將剩餘的材料放入四方形的模子中,在烤出一小塊平整的蛋糕。之後再加入打發的鮮奶油,用保鮮模捲成一個圓形,放入冰箱冰成形後,就變成變化版的瑞士捲。

搭配綠茶一起享用,也非常合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27750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04/04 08:24

看起來好好吃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早餐茶粉、早餐茶湯是什材料
2009/03/28 12:54

版主您好~

請問早餐茶粉、早餐茶湯是什材料?為何會取此名稱? 覺得挺有意思,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9-03-28 18:51 回覆:

早餐茶是紅茶的一種,

我用早餐茶的茶包裡的茶葉(因為夠細,我不用再將茶葉磨成粉)----稱之為早餐茶葉粉,

另外再用一包早餐茶包沖水, 做成茶湯,

希望我這樣的解釋你能明白!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人
2009/03/27 18:44
好棒的紅茶戚風蛋糕.忍不住起身到冰箱拿出剛買的虎皮蛋糕解饞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9-03-28 18:46 回覆:

^-^

真的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