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巨人
2016/12/12 19:58:56瀏覽410|回應0|推薦26

跟父親約早上九點半在醫院的x光室,還沒九點半到,父親已經在看報紙。

前幾天姊傳賴說:父親上星期發現尿液有血絲,姊有跟他去醫院急診,醫生要他今天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姐問要不要陪他一起去,父親說要我跟他去!

姊說得有點酸:爸指定要妳跟他去!

我能說甚麼?父親是很直的人,他有話直說,姊心裡可能不是滋味吧?

其實姊比我忙,她有工作要做,我是閒人,而做檢查需要的時間可能是大半天,但是父親沒有說出這個事實,只說要我陪他做檢查,姊心裡當然不是滋味!

花了一個小時做檢查,加上等待半個小時,父親的門診號碼是58,等檢查好到診間時已經十一點十分。到診間已過號。我們只好繼續等。

進到診間,醫生看著電腦上的圖片說:膀胱有五顆以上的結石,最大是1.9公分,如果可以,排下星期三住院,星期四手術,星期五便可以出院。

父親沒猶豫地說好,畢竟該做的還是要做!

接著醫生說父親的攝護腺指數偏高,正常值是:4,他的指數高達54,癌症的機率一半一半。但還是要經過切片檢查才能確定!

目前也只能先處理膀胱結石問題,攝護腺的問題等之後再想辦法!

父親年紀大了,但他卻是不折不扣的硬漢。門診後護士拿了好幾張接著要完成的行程:要父親先做超音波,然後批價,之後到6樓做麻醉評估,再到一樓做住院申請,然後領藥。

走出醫院已經一點半,我們到附近的飯館隨便吃了水餃和酸辣湯。還未到公車站,父親的公車已經到站,看著他跑著追公車的樣子,心裡五味雜陳。八十多歲的老人了,凡事不想麻煩他人,印象中,他是永遠堅強、獨立、勇敢的巨人!

2016.12.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8489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