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健
2013/07/24 20:12:52瀏覽155|回應0|推薦11

前天母親是在病房外的走廊做簡易的步行復健,今天開始則要到五樓的復健科做兩項復健功課。時間各半小時,一小時下來母親雖說不累,但是吃完午餐休息片刻,她便倒頭睡去。

母親的腦中風症狀算是輕微,做了復健之後發現她的左手左腳是有進步的。而昨天直腸鏡檢查發現開刀的傷口癒合的還不錯,雖未完全結痂,但傷口已沒有流血現象,所以心臟及高血壓的藥物開始恢復正常。

想想我們陪著母親過了多少關?雖然母親說昨天量體重只剩45公斤左右。短短的半年,人變得又老又瘦,這是很殘忍的事實,而我們似乎也慢慢習慣母親變成這樣,只要她身體狀況一日一日復原,我們的焦慮才能逐漸減少。

醫生助理的意思是說這幾天觀察看看,如果沒有出血症狀,就會安排出院。這次住院的時間拉長,醫院方面認為中風非同小可吧?而直腸潰爛開刀,雖然還在出血,醫生卻沒得說情硬要母親出院,出院後沒兩天又因出血住院。就家屬而言,對於這樣的醫療過程一直是無法理解的。

母親說禮拜天姐用輪椅推她到一樓,醫院正舉辦活動,剛好法師蒞臨,而法師從母親身邊經過時,停下來撫摸母親的雙手,說了祝福的話。我對母親說:您是非常有福報的人!

人的個性影響自己一輩子。母親的個性算是開朗,也可說是樂觀,對於生活她雖有許多抱怨,但是對於生命她抱持的是開朗的人生觀,某些方面我不免受到她的影響,例如傻傻地把日子過下去,別胡思亂想太多!

只是她常會翻父親的舊帳,這讓我們做女兒的有些替父親叫屈!其實父親一輩子忠厚老實,也沒有不良嗜好,能讓母親一直拿出來說嘴的就是對兄弟太講情義﹝以母親的說法是:只顧兄弟,言下之意是兄弟重於妻小﹞,還有就是我們小時候父親賺不到錢,那時妹還沒出生,母親帶著姐哥和我到外婆家住了半年,父親到三芝種植蘑菇和蘆筍,蘑菇寮被風吹塌毫無收成,而父親也領不到薪水。當時姐還未上小學,而我大概只有兩三歲。

母親住院期間常重複訴說這些往事,現在她竟懷疑父親那段時間在外面不知是否有外遇....嗨!她現在年紀一大把了居然會懷疑40多年的事。我笑說:那我以後看到和我們家人長的像的,可能要懷疑是不是失散40多年的兄弟姐妹....母親也笑了。

人與人之間,尤其是親情,總有糾結不開的情感,無論是愛恨或情仇,這是人之常情。只希望彼此要學習去化解它,不要讓那些根本不存在的情結困擾自己,我想這點我比她豁達,我們在乎的事情比較不同吧。

如果當我走到她這樣的歲數,我是否也會這樣?誰知道呢,只能說現在的我不會這樣!

2013.07.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800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