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13/07/20 22:20:03瀏覽156|回應0|推薦10

早上和先生一起到醫院探視母親,她睡著,而父親正在閱讀。

過了不久母親醒了,只是不見她的笑容。這和平時的她很不一樣。於是我坐在她身旁開始逗她說:是不是我昨天沒來妳在生氣?不高興要講唷!她說:沒有啦!

父親說他要搭捷運到淡水然後到金山,我說沒關係我會留在這裡。後來先生也先離開,於是我和母親就能自在聊天。

我發覺她今天的左手左腳似乎比較不靈活,復健師有來教她一些簡單的復健方法,要她握保特瓶,然後舉起放下。看得出來她心情不是很好,她說昨晚過了凌晨還睡不著,而父親一早來便把她吵醒,所以我到的時候她還在補眠。

我帶了一些蜜棗和櫻桃,希望藉由天然的食物補充鐵質。醫生的意思也不希望她再進行輸血的動作,而是讓自體產生。

母親說下週一還要做糞便檢查,因為上次檢查發現有潛血。還有就是進行復健。

剛才姐打電話來,說了一些不愉快的事。聽起來蠻煩人的。她希望父親趕快請個看護,因為她每天在醫院都待到很晚才回家,而接班的人總是拖拖拉拉很晚才來。而且她也不想擔任父親說有給職的照顧工作。其實每個人都很想盡力把自己的本份做好,但能力畢竟有限。我們真的不可能拋下所有的正常生活而去照顧母親,我們只能挪出部份的時間,而這「部分」的時間似乎永遠不夠!

從婆婆中風到過世將近兩年的時間,我便徹底了解外傭對我們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專職的人員照顧,所有的子女真的會生活大亂,這個問題因為外傭而變得容易處理,雖然還是有其他問題值得探討,但是對家屬而言,尤其是台灣人而言,這是已經盡了力的表現。

我不想因為他人的言語而給困住。姐有她的委屈和不滿,而有些人是我不願面對的,所謂眼不見為淨!而她卻常要因這些人而生氣,如果我是她,我恐怕也要生氣吧,所以避不見面雖是下策,但至少能保持愉快的心情過日子。

2013.07.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98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