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餐問題
2013/07/18 23:42:26瀏覽132|回應0|推薦7

原本和姐說好今天我休息不去醫院的,但還是去了。

早上先到戶政事務所辦點事,遇到在那辦公的堂姐,大概我們都沒什麼變吧,不知幾年不見了,還是認得出彼此。這個堂姐說來不親,雖然我們也是從小一起成長過來的,主要是她父親和我父親是堂兄弟的關係,而他們家雖富有,卻將父親兄弟的土地變更為他們的,經過訴訟好像沒結果,從此兩邊就鮮少來往,尤其是父親更容不下這種不仁不義的作為,即便堂姐的雙親過世,父親也沒去探望,父親是個正直之人,也因此容易得罪人。但個性就是個性,還是那句老話:得之  我幸,不得  我命。

我辦完事要離開前,還是去和她打一聲招呼,她問我現在住哪裡?我說了社區的名稱,她可能不是很知道這個社區吧,跟她說再見便走到另一條路,到銀行辦事。

之後到市場買了水果準備去醫院。這個季節的水果真多,買了台灣種的水蜜桃、葡萄和進口的蜜棗,沿路又買了便當,母親近來有貧血的徵兆,蜜棗的鐵質豐富,而攤販賣的又大又新鮮,忍不住要挑幾個讓母親嚐嚐。

如果不是因為路程有點遠,背包有點重,還真想多買幾樣又好又新鮮的水果讓母親吃。

到醫院已快十點,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讓我汗流浹背,口渴不已。先到飲水機前裝了一小瓶水,再上樓去。

妹和父親都在,我們先趕父親回去休息,而醫生在我十二點多離開前都未出現,連醫生長什麼樣子都還不知道呢,三天了,這醫生未免太神秘了吧?

母親的情況沒有多大差異,整個早上沒見她愛睏,和妹聊了一些有的沒的,然後討論接下來如何排班,她說她明天可以來,那我只好週六來囉,週六兒子生日,但未安排節目,所以就先這麼排吧。

不知什麼時候可出院?其他的時間只好且戰且走。

妹下樓吃飯,母親一直跟我道謝,說她很感恩,我說我才要感恩她,因為她生下我....

等妹吃飽飯我便先離開,走到站牌看車應該沒那麼快來,到麵包店幫兒子買明天的早餐,我才拿起夾子和餐盤,瞥見門外一台公車過去,那正是我要搭的公車,怎麼這麼巧,這公車二十分才一班,當然也等過三十多分鐘....買好麵包走到公車站牌,想兒子會不會比我早到家?於是打電話問他在哪?他說在公車上,他搭上從我眼前開走的難等公車。

等啊等,我注意到那班車是十二點四十經過的,也就是說一點應該有車,等啊等,再心急也沒用,雖然我知道我們母子已飢腸轆轆,相信嗎?等到一點十五分車才慢慢駛來,不是中間脫班,就是這個司機開車像牛步。

回到家已經快一點五十分,趕快張羅午餐,最近的午餐時間很不正常,我想我們要想出較好的辦法,,至少在這段日子裡。

2013.07.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97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