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中風
2013/07/17 21:38:16瀏覽143|回應0|推薦10

早上到病房父親在,母親坐在病床上,她看我進來便喚我的名,我走進用雙手搓揉著她的臉頰說:妳怎麼又進來了啊?母親對著我苦笑,然後娓娓說著昨天中午發生的情形。

雖然也是因為全身癱軟無力而送到急診,但是這次護理人員一下子三四個過來,呈現的是緊急處理的狀態。馬上在急診室的電腦斷層室做檢查,檢查結果是腦中風,所以昨晚立刻挪出病房讓母親住院。

在我看來母親除了較無血色之外,其他和平日無異,護士進來說九點半安排甲狀腺和頭頸部超音波檢查。還說了之後可能還有一些檢查。

我和父親一起陪母親到檢查室,過程冗長,父親一直覺得裡面冷氣太強,於是拿了母親蓋的毯子讓他稍微蓋一下,大約50分鐘才檢查完畢。回到護理站護士說醫生已巡過房,今天應該不會再來。我們在護理站量了身高體重,母親的體重是46.8公斤。

而超音波的檢查報告要等明天下午才知道檢查結果。之後有一位護理人員推一台液晶電視進來,要我們觀看關於腦中風的形成及日後的照顧及保養等等訊息。我和父親戰戰兢兢看著螢幕,之後還要做些問答。護理人員說母親的症狀較屬於缺血性的腦中風,盡量躺在床上靜養,五天內是觀察期要特別注意避免摔跤,還有吞嚥等問題...而這五天會持續打點滴。還有可申請重大疾病,期限只有30天,因為經過治療及復健有可能在3-6個月康復。

抗凝血劑停了之後,這樣的事似乎可以預見。總是無法兩全其美 而左右為難。

整個早上一大堆的資訊源源而來,父親承受很大的壓力。他一直說醫院的空氣和外面不一樣。是啊,醫院的空氣總是沉悶而凝重。他覺得頭有點暈,於是到二樓量血壓,還好都在正常值。其實我每天早上去也是因為這時間醫生巡房,能遇到醫生才能多了解一些事。父親雖然都在,但要聽懂醫生的話語,對他來說就是壓力。他不想花腦筋去思索醫生說的話,那太吃力了。

發覺醫院這次很慎重其事,是他們認為母親的症狀很嚴重嗎?

十一點下樓買了一些素食,母親的食量依舊,並沒有比較差,看她吃東西總覺得津津有味,她邊吃總是邊說好吃。但是父親就不同了,他抱怨這秤重的素食太貴,隨便舀一些就要一百多元,他說一百元可以買一簍青菜,並嫌我買太多,害他要很勉強才能把菜都吃掉。

其實我很希望留下來讓父親回去休息,但是兒子暑輔後要回家吃飯,這點讓我困擾不已,打電話給姐她說她要下午才會來,我能說什麼?

父親後來說他沒有辦法每天花這麼多的時間待在醫院,我說:別說是他老人家,連我恐怕都辦不到,上次母親住院我每天早上去,家裡的食物及用品該買的沒買,每天頂著烈日加減提一些東西回家,整個星期沒爬山.....原來的作息全亂了....父親的意思是請姐姐專職來照顧母親,因為她的工作已辭了好一陣子,如果她願意就不必請外傭。

我贊成父親的想法,只是不知姐肯不肯?

晚飯後她打電話來,我問她的意思,她說她不要被綁在醫院,而且她有時也有自己的事要辦....

當時她在醫院,說回家後再給我電話,但已經九點半了,她還沒到家嗎?

2013.07.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9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