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院
2013/07/11 21:33:04瀏覽127|回應0|推薦10

母親今天中午出院。

這兩天將自己部落格裡關於母親的紀錄做了一些整理,也是因為這些紀錄才能釐清一些狀況。

母親今天量體重只剩下46公斤,比住院時又掉了2.7公斤,這讓我有點心驚,因為才6天的時間,最重要的是我發覺她的食量不差。

出院前到外科門診,醫生還是老話:傷口較大,要花較多的時間慢慢癒合。其實有看等於沒看,我問了醫師一些問題:母親這樣出血會不會是因為大腸引起?他說:以母親目前的狀況並沒有條件做大腸鏡檢查。這點我是認同的。醫生一定認為母親是一塊燙手山芋,因為她身體的狀況確實不佳,病痛層出不窮發生著,最麻煩的當然是心血管問題,這個問題讓她很多病痛都只能擱著。

跟醫師要手術報告,卻開了醫師診斷書,在急迫慌亂中也沒有再請他開手術報告。我說得不夠清楚嗎?主要是要請心臟科的醫師會診,他還問是哪裡的醫師,我還跟他說是亞ㄨ,結果我們在診間外枯等了20分鐘,等到的卻是一張診斷書。而車子在樓下等著,等的人不段打電話上來催促,整個上午搞得我快精神錯亂!

今天帶兒子一起去醫院,讓他了解媽媽每天去醫院看奶奶是怎麼一回事。看他幫母親推著輪椅,靜靜地跟在我身後,我只想讓他體會更多的事,一些比較沉潛內化的事。

他已經大到可以承擔很多事,只是我們把他保護得太好,想想自己在他這個年紀,要幫忙的家事多著,而我卻還擔心他一個人在家沒東西吃....

現在我要學的是善待自己,已經沒辦法多想母親的身體狀況,每想一回心便要糾結一次。至少在母親沒住院的日子,該去把銀行的事辦一辦,還有颱風快來了,民生用品也該添購,至於爬山拍照,可能要等颱風過後。

早上打電話跟拼布老師請假,她問我是不是因為要去爬山拍照才請假?我說是因為母親住院的關係。暑假我們隔周上課,其實有去沒去無妨,因為在家裡也可以做,去了只是大夥兒哈啦閒聊,三姑六婆聊一些家裡的老小,算是紓壓吧,但我大多只聽,不喜歡聊自家瑣碎的事!

這星期是很疲勞的一周。只希望母親的狀況能在穩定中進步,這樣我比較能放心!

2013.07.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92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