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13/03/09 19:44:03瀏覽166|回應0|推薦19

從大年初二到今天才回娘家,母親一開口我便聽出她的舌頭又出毛病了。

從去年到現在,母親反覆地為此而苦,雖然看過醫生,但是症狀無法痊癒,舌頭總是長出膿包。醫生說可能是氣候因素,也可能是免疫下降所致。問母親睡眠狀況好嗎?她說一天睡三回,都能安然入睡。飲食呢?我知道她水果吃的少,她就是不愛吃水果,即便苦勸,她總是說天氣冷不想吃冰涼的果子。

其實我更知道她長年累月吃藥,傷了身體。但是高血壓心臟病的藥是停不得的,兩害相權取其輕,藥物的副作用總會慢慢浮現,只是這些過程讓我心很痛,病痛的折磨是非常痛苦的。我只能默默祈求上蒼:讓母親的病痛減到最低。

其次我建議她不妨去看中醫,看中醫怎麼說,也可了解如何攝取該有的營養。畢竟醫生說的她比較會聽,她說免疫下降是應該吃人蔘,但我覺得還是要選適合自己體質的補品,所以才建議她去看中醫,畢竟我們不是醫生,最好不要亂補,以免病情加劇。如果醫生說可以適時補充,到時再補也無妨。

老人家很多觀念是不明究理的,近年來,她的身體狀況其實是不佳的,天氣劇烈變化時,我便開始擔心害怕。但是對於很多事我又無能為力,對於某些事她是執拗的,而我又是不願引起戰端的人。有些事我會開導她,有些事則不要提及最好!

她現在生病也不願打電話來麻煩我們,她知道我們會擔心,而這些毛病沒有急迫性,我們也幫不了忙,所以她就不打電話來。未來我應該要常回去,其實不常回去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只是為了母親,就別想太多吧!

2013.03.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37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