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與不爭
2013/01/18 23:01:50瀏覽140|回應0|推薦10

已經快一個月沒去唱歌了,事情結束之後,恢復過去正常的生活,所以今天到阿珠姐家唱歌。

拼布課也停了將近一個月,跟老師說好了,過完農曆年之後再接著上。

媽媽打電話來問我這兩天有沒有累到,我說還好啦。倒是常擔心她的身體狀況,這冷天最怕的是老人家的心血管疾病,千叮嚀萬交代,衣服要穿暖和些,不要讓自己著涼。她說她穿了棉襖,很溫暖呢。問我什麼時候回去?我說明天或後天找一天回去。之後我們又聊了一些婆婆喪禮的事。

這陣子忽然多了許多白髮,也許是年齡到了,也許是煩惱多了,總是撐了過來。每每和友人談起最近的一些事,發覺在觀點上有出入,也許是我表達的不夠詳盡,也許是立場不盡相同,如果今天角色互換,也許我的想法會和她們一樣也說不定。人總是這樣,考量的大多是自己的立場,要易地而處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那麼如果無法做到客觀,就別急著下斷言,因為很多事真的只有當事者才知原委。

我不喜歡與人衝突,這或許會被說成懦弱;我的心臟不夠強,在爭辯中容易身體虛弱,別人也許認為妳就是臣服。其實爭贏了又如何?不爭辯不表示我認同對方的歪理,不爭是需要理智和氣度的!

201.01.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23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