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茫茫然
2013/01/07 22:00:14瀏覽135|回應0|推薦10

在見不到陽光的日子裡,回憶著冬陽是如何的溫暖,而這段日子是如何的晦暗不已!

心情啊,遊走在沉悶的邊緣,不知徒增多少白髮,只能不斷地與自己對話:這一切終將過去!

昨天送婆婆的訃聞回娘家,雙親在屋外等著,因為二嫂說做完七七才能進到別人家中,雖然母親說沒這樣的禁忌,但為求心安,在電話中我仍與母親說在屋外見好了!這次回去見父親又老了許多,他說前陣子可能太累加上感冒,血壓高到將近200。父親的血壓一向正常,忽然這樣讓我嚇了一跳。上次回去母親為舌頭長膿包而困擾,這次回去見她氣色還不錯。氣溫驟降已奪走附近老人兩三條人命,父親的堂兄也是最近過世....。臨走時一再交代他們倆老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畢竟這陣子沒辦法多關照他們。

是被禮俗還是自己的心困住?人生已經夠苦短了,為什麼還要用那麼多枷鎖往自己身上套?二嫂說幾天忍一忍就過去了。我相信這是宿命論者可以忍受的,但是對於許多人恐怕不這麼想。其實未知的世界究竟是怎麼樣?有誰知道呢?生者為求心安往自己身上套上一個又一個 桎梏。以後輪到自己時,希望以什麼方式來處理呢?我不想麻煩別人,希望走得乾淨俐落,這當需要福報吧。而後事就以最精簡的方式處理吧,如果可以,樹葬是我想要的方式。

身後事談起來有些沉重。我們只有一個孩子,不能期望他有三頭六臂,不需要悲傷太久,只要我們活著的時候過的開心快樂就好了,對於兩茫茫的事,就別想太多了。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繁文縟節呢?我們一致的想法是商人搞出來的花招。沒完沒了的招數,看穿的是生者為求心安的心理,不是嗎?人生一場誰對誰沒有多少存著一些抱憾?一些糾葛?我承認在儀式的過程中多少有些療傷的效果,但也有可能是反效果,那完全是因人而異!

這不到20天的日子,怎麼會如此漫長....

2013.01.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20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