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炎
2016/08/12 23:38:39瀏覽449|回應0|推薦23

母親又住院了!

早上父親打電話來,他先說:芭蕉熟了,跟妳阿姐說回來拿芭蕉。可我看電話顯示不是家裡號碼我問父親:你不在家裡啊?他說:早上五六點就到醫院。我問怎麼了?他說母親在急診室,尿道發炎,需要住院打抗生素。

將訊息傳給姊,她說剛好要去交貨,所以她會到醫院,讓父親回家休息!我跟她說今天身體不適,我明天再去好了。

中午小睡片刻,煮了麵吃過後感覺好些,想還是去醫院一趟吧 ,總要看到人了解情況才安心,於是將晾在陽台的衣物收拾好,便出門了。

到了病房母親做好超音波剛進來,她說昨天半夜就不舒服,發燒著,撐到早上五點多才來急診。這時她仍在發燒,姊餵了她兩口飯她便說吃不下,顯得懶洋洋,欲振乏力!

之後她說身體發冷,幫她蓋了兩條被子,喝了些溫開水便睡下。

父親和哥下午五點多來,拿了四串芭蕉和些許竹筍。我們將一串分給同房的家屬,畢竟是自家種了,大家都喜歡。我則拿了一串回家。

父親煮了些水餃來,他說是昨天包的。父親現在很能幹呢,內餡的韭菜自己種的,洗洗切切也都是父親一手包辦。他說母親負責包,事前的工作大多由父親負責!

自從幾年前母親身體不好之後,原本廚房的事都不會做的父親,現在可是愈來愈厲害了,這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

六點左右醫生來了,王醫師說母親三天之內會有發燒倦怠的症狀,三天之後便會慢慢好轉,他要母親多喝水。醫生走後母親很努力地喝了些水,母親是很聽話的患者!

晚上母親只吃了兩個水餃便沒胃口,但父親帶來自家種的火龍果她吃了半顆,只是那火龍果剝了皮剩下差不多拳頭大。

母親住院最累的還是父親。生病的人辛苦,照顧的人更辛苦!

2016.08.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