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禱
2012/07/22 22:18:25瀏覽102|回應0|推薦9

已經好幾年不曾爬獅頭山

那天原本要去銀河洞

要不是塞在北宜公路

我想  再爬獅頭山不知何時了

..................................

  兒子小學階段

一週爬二三次獅頭山

那是身心得到緩解的最佳去處

那些年走的真辛苦

要不是獅頭山給的精神寄託

我想憂鬱症早就上身

.....................................

今天回去看母親  父親說母親這幾天愈來愈無力

我知道風中殘燭的意思  我該如何幫助她

如果她離開我們  我該怎麼辦

她見我仍閒話家常  笑容依舊

我如何能想那一天到來時  是怎樣的光景

我知道我們的緣深  情也深

每當她有病痛時  我的右上眼皮便跳不停

我知道即便我也會怨她重男輕女

太寵她的兒孫

但是我知道  她也愛我們三個姊妹

只是她畢竟沒讀多少書 

又深受舊觀念和外婆的影響

這是觀念上強烈的落差

就算她知道女兒真心愛她  關心她

但她仍無法改變根深柢固的舊觀念

................................................

如果情況持續惡化

我們恐怕只能選擇讓她做支架手術

雖然醫生說危險性高

但至少還有機會啊  這兩難的抉擇

終究還是要擇一啊

只能默禱  讓母親平安健康

2012.07.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666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