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首成約
2016/07/10 22:28:54瀏覽413|回應0|推薦28

外甥女今天好美!

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對於認識這對新人的家人和朋友來說;這也是個特別的日子,親友們為了這對佳人,早早出門趕赴他們的文定之喜,他們正式向親友們表示:他們將攜手走向未來的人生!

外甥女今天訂婚,看著她自然而甜美的笑容,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她,怎麼一晃眼已經要嫁做人婦?

當我看著她的同學、同事紛紛來向她祝賀,就知道她擁有好人緣。當年的小女孩如今散發著迷人的自信,阿姨真的以妳為榮!

螢幕上播放著妳成長過程的照片,那個愛笑的小女孩一直在我的腦海盤旋,對於童年妳有多少記憶?妳記得常來外公外婆家住嗎?那時媽媽忙著工廠的事,妳和哥哥常來外公家住!

後來你們搬回南部,而阿姨也結婚了,除了過年,我們比較少往來!

哥哥上國中前你們搬回台北,你們長大了,在那不見的那幾年!

回憶過往,表示阿姨老了,生命的歷程是這樣的,就像我現在看著年邁的阿嬤,有一天我也會像她這樣垂垂老矣。

享受生命的過程吧,總有些美好值得收藏,雖然過程有喜有樂,更多的是酸苦的滋味,這些-我們都要勇敢接受挑戰。人生也因為有這樣的五味雜陳,才有豐富的經歷可以話當年!

滋味每個人品嘗起來的層次各有不同,練就苦中作樂是門重要的學問。不以苦為苦,轉換的心理要及早練就,這真的是需要時間來淬鍊。阿姨也一直在學,學習如何轉換心情,如何苦中作樂!

有一個愛妳的人,和妳愛的人,願意互訂終身,原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相愛和相處往往是兩回事。

阿姨相信妳有智慧可以讓未來的人生更加幸福,用更寬廣的心迎接未來的人生吧,那裡有充滿幸福和喜悅的遠景!

2016.07.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