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至之後
2016/06/22 21:45:47瀏覽490|回應0|推薦34

從夏至(昨天)開始,不愉快的事接二連三發生,要說真確點是發生在身邊的女性。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嗎?我怎麼覺得這些人都在大暴走,簡直快要失去理性!

昨天早上出門拍了幾張照片,發現相機的開關鈕沒作用了,當時保持在開機的狀態,也就是說無法關機。早想它是該壞了,如此頻繁地操作了好幾年,從2010/9到現在。如此鞠躬盡瘁,也算回本了!

握把的皮件在剝落中,面目佈滿風霜。可是我好愛這台相機,上網想找相關機型,像在海裡撈針,新型機是有,但重量有點重,於是放棄相關機型,選了小型機,我已經不太在乎使用的機型,買一台小的攜帶方便也好!

連續兩天接到大暴走的電話,有些事情遲早要發生,這些我早做好心理準備,所以我很平靜!但是有些人卻想不開想不透,猛問為什麼?如果問題不出在我們,就隨它去吧!怪來怪去於事無補,我總要勸對方:看開點吧!我自己也是,有些人如果不跟你好,那就算了,幹嘛要跟自己過不去?

人與人之間不過就是現實,這個社會存在著太多的自私,人家對你好也不會是理所當然的,不管甚麼關係都存在著不確定性,說翻臉就翻臉,甚至六親不認。我們能指望有怎樣的手足或朋友?如果你期望別人要永遠跟妳貼心,除非妳們真的心心相印,否則要翻臉可能就在一瞬間!

當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是這樣也就罷了,怕是那種每天照三餐打電話來向你問候或訴苦,但是當你有事請託時,她便碎念抱怨不停,我想這樣的朋友我也沒耐心忍受她的公主病了!

重點是事前已經跟他說了,之後卻氣急敗壞地抱怨一堆,我想:人與人之間不要虛偽,做朋友更不需要虛偽,我不缺朋友,我也不期望跟這樣的人繼續當朋友!

今天連續接到三通哭訴的電話,雖然我也是關係人,但我很替當事人高興,因為這些事讓我們看清很多事。話說得太重傷了誰?兩敗俱傷!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太任性了,走在鋼索比較刺激嗎?

早上回娘家看母親,看到我臉上未露出笑容,或者她在生我的氣吧?昨天姊打電話說母親問她我為什麼沒去看她?在她回娘家前我已經跟她說我今天會回去的,為什麼回來之後這樣問我?

別人要怎樣待我:悉聽尊便。我要怎樣待別人:我心中自有一把尺。到這個年紀,不要心裡充滿無知的期待,很多事情不需要勉強,尤其是對有些人來說,有時候失去應該要高興!

母親的狀況不是很好,她有些精神萎靡,說出一些負面的言語,這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們活著為什麼要老想著別人來對我們好?明明感情就不是很好啊,心心念念就是誰誰誰沒來看她,她真的那麼在乎那些人嗎?平常沒往來也沒有交集的人,來看了又怎樣?

這兩天我看懂了一些事,這樣很好,重點是我很平靜,該勸的勸了,該說的說了,人生苦短,就不要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這樣糾結下去並不會使自己更快樂,那就讓絕情的人去絕情吧!斷了情也許從此會更好!重點是祝福,記得說句祝福的話,讓自己的心更寬闊!

不管你是否看得懂,反正這兩天我看到人性的很多面目,感謝這些暴走的女人!

2016.06.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