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護病房
2016/05/16 22:16:34瀏覽951|回應0|推薦27

昨晚母親又住進加護病房!

早上不在家,午後兩點接到父親的電話,說母親現在人在加護病房。聽到差點沒昏倒!5/12出院,才三天就又進醫院。

父親說昨天晚上八點多,母親要到地下室,在入口處跌倒,耳朵上方腫了一個大包,但是意識清醒,手腳活動無礙,但醫生還是要他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晚上七點會客,我和姐姐約在醫院六樓。到加護病房內,母親正閉目養神。我觀察她的傷勢,右耳上方有一腫包,大概有五十元硬幣大小,護理師說只有冰敷不必上藥。

父親電話中說母親早上仍不能進食,晚上七點去時已可進食,看來氣色還不錯。

剛才父親又來電問我有沒有去看母親?我說我們三姊妹都到了,並將母親的狀況向他報告。

父親把昨晚的情形再說一次,他說他很疲倦,昨天白天在菜園忙了好幾個小時,晚上正準備睡覺,卻因母親跌倒而弄到三更半夜才得以休息。早上又到醫院兩趟,八十多歲的老人家確實身心疲憊了!

父親明天早上有松年大學的課要上,他要我早上十點半再去探望母親,原本的行程只好改變,只希望能替父親分憂解勞,畢竟他並不常找我訴苦!

在醫院時我跟母親說:以後你要去哪裡身邊最好有人,近期已經發生兩次跌倒事件,一次是手一次是頭,或者拄著拐杖會安全些,反正安全最重要!

母親當然也很無奈,至於怎會跌倒?她說是踢到東西。我覺得她還是少到地下室為妙,無論是階梯還是車道,如果要下樓就得有人跟著,這樣的意外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不聽話,以後還是可能再發生,而最累的不是受傷的人,而是為她的傷勢奔波的家人!

或者母親還不自覺自己老了,這樣的過程其實我們都能體會,當身體一天一天衰老,她並不以為然,所以她的生活如往常,畢竟地下室是她每天必走的,那裡知道會一再跌倒?

身體衰老的速度比腦子想的快,想法還停留在勇健的時候吧?所以她如常地到地下室。

再這樣下去是不是該請看護?或許這是早晚該面對的問題。

2016.05.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