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15/12/29 23:40:12瀏覽324|回應0|推薦24

母親上星期五出院,這幾天總擔心著她的狀況是否好轉?畢竟最近天氣多變化,對於心血管疾病的人而言,冬天的天氣對身體是很大的考驗!

一進家門,先鑽到母親睡午覺的房間看看,ㄟ...床上的被褥整理得好好的,不在房間,廚房卻有人,原來母親在處理晚餐的食材,白蘿蔔已經刨絲,絞肉也拌上切細的醃瓜準備做蒸肉。我從她的背後輕聲地喚她,她轉過身,我問她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她說今天中午過後就覺得好很多,可以下廚了!

我開心地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其實我每天都在為她的身體狀況擔心受怕,能看她好起來真的太高興了!

母親要我先去菜園拔菜。

菜園的高麗菜已經結成渾圓的球狀,我割了兩顆,菜上還有紋白蝶的幼蟲爬行著。接著是粉豆(醜豆.台語)在醫院時,父親就說醜豆很會生,意思是說結豆累累。今天一見果然沒錯,摘了一大袋,真是豐收!

芹菜、香菜和蘿蔓也是必拔的。最後是白蘿蔔,主要是做蘿蔔糕!

菜園走一趟,日後的幾天就得當賢妻良母了。這兩年家裡很少開伙,因為兒子上了大學之後幾乎不在家吃飯,人口簡單煮飯成為浪費時間和精神的瑣事,煮少麻煩,煮多剩飯剩菜更麻煩。至於要煮得剛剛好則是件不易的事!

但是有了菜就非煮不可了!

回到屋裡母親、父親和堂妹在客廳說話。心想這下子又要陪說話了。有堂妹在,許多話不能跟母親單獨聊,其實有很多話想跟母親說。但是有外人在就不便多說。我們只能聊些應酬的話,例如菜園有哪些菜?還有要如何煮等等蠻無聊的話題!

堂妹來看母親是一番好意,住的近,常可以來走動,我將一半的醜豆和一大塊薑分給堂妹,她雖然一個人住,但她說堂弟的兒子這幾天要回來,她要下廚煮給他吃!

這個堂妹的命運多舛,原本有個雙胞胎姐姐,年幼跌到化糞池裡過世,接著是五嬸過世,她變成家中唯一的女性。年紀輕輕便結婚,婚後不到一年先生過世....之後便搬回娘家和父親同住,一兄三弟,最小的弟弟後來也過世了....。

她的一生好滄桑。五叔幾年前也過世了,她依然住在娘家,因為五叔生前承諾要讓她住到終老!所以兄弟們也無話可說!

一個女人,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太辛苦?我們其實鮮少往來,因為我知道我們不是同路人,我們的關係僅止於堂姊妹,不是很親的堂姊妹!

母親的身體狀況能好轉是我最開心的事。回家前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堂妹酸說:年紀這麼大了還撒嬌?我可以同理她的心情,她應該是在羨慕我吧?我能懂!這是我比她幸運也幸福的地方!我珍惜這樣的幸福!

2015.12.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103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