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見
2015/08/19 23:00:08瀏覽209|回應0|推薦16

中午回到家,電話顯示一組號碼:是娘家打來的!

我進洗手間洗手,此時電話又響了,心裡開始緊張:甚麼事這麼緊急?

是父親打來的。我曾說過:這輩子接到父親的電話屈指可數,這幾年若非母親緊急住院,便沒有打電話給我的原因了!

這次是為了他自己。他說今天早上他告訴他的一位好友,將在明天住進醫院做節律器裝置,他那位好友問他在哪家醫院?得知是前陣子媒體時有報導的醫院,便說那家醫院不好啦,問他為什麼不去另一家教學醫院?

這番說法讓父親開始猶豫、動搖。其實我只能客觀地告訴他:我們已經跟醫生面對面了解狀況,並且約定裝置的時間,雖然你也可以反悔,到另一家醫院再做檢查,但是這樣曠日廢時,尤其這種裝置只是小手術,母親裝置支架也是在這家醫院進行,一切都很順利成功啊,我們要看的是醫生的醫術,我們也要相信醫生會給予最好的醫療,就算去再大再好的醫院,醫生也不可能給你百分之百的承諾說手術一定成功!

再者:如果要聽別人的意見,那真的聽不完啦,有些人只是聽別人說,便對某些醫院存有偏見,其實他們自己根本甚麼都不懂,重點在於父親必須自己做決定,如果還存有疑慮,就暫時不要做!但是他又說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決定明天去辦住院!

我問父親 有沒有跟哥哥商量?他說:沒有!

我把訊息賴給姊姊,她也認為就在這家醫院即可。我要她打電話跟父親談談,但是電話沒人接聽!

父親擔心的很多,母親則勇敢果決,認為該做的就去做,姊說母親是豁出去了!

每個人對於醫療的信任度各有差異,有人就是非要到大醫院不可,有的人則以口碑為準,而我比較相信:醫生緣,主人福。

這方面我比較像母親:豁出去就是了!

記得十二年前的那場手術,我完全不猶豫、不多想,因為我相信醫生會把手術開得很成功,只希望痛苦快點解除!事實也證明我想得沒錯,一切都非常順利!

偏見是所有人會有的通病,有些是對事、有些是對人....。還有是輕重的分別。我想是不夠客觀所造成的偏執。如果加上當事者的不知所措,便會陷入猶豫不決、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尤其是對於動刀的侵入性手術!

父親身體一向硬朗,雖然虛歲高齡83,只是有些器官使用久了,保固期進入倒數,需要藉由進步的醫療來使其持續運轉,這些父親都懂,但是一個好友的話,卻讓他對於那家醫院的信心開始動搖。

我沒問他那位好友是誰,老實說我也不想知道,我只能中肯得給他意見,台北的大醫院太多了,好的醫生相對也非常多,而且我和姊都認為這家醫院的這位醫生已經非常好了!

2015.08.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