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
2015/08/13 22:38:17瀏覽195|回應0|推薦16

生活在紊亂中前進,步調亂到無法好好思考,從母親住院開始,到颱風將生活搞亂之間,覺得這段日子讓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重拾或接續過去的生活!

尤其是寫網誌這件事!我的照片一大堆沒有上傳,還有太久沒爬山,爬文和爬山一樣需要時間和思考!

昨天好不容易上山,烈日下爬山的人很少,昆蟲也很少,或者,大家都選擇往比較高的山避暑去了?可是颱風剛過,許多山路柔腸寸斷,人們在這段時間恐怕也只能在安全的地帶遊走吧?

住家後山的狀況還好,夫妻樹其中一棵樹幹折斷,但我想他是可以活下去的!還有許多棵白匏子的樹枝也折斷了,災情比想像中好很多!

只是空中不時有直升機飛過,它們來來回回應該是運送物資到烏來吧?那裏的災情比想像中嚴重太多了,日後再回到那裏,景色必定有許多改變吧?

剛才(22:08)地震搖了一下,這時來這地震真怕堆災區雪上加霜!

生活,因為天災或人禍而不斷考驗著人們,早上新聞報導著大陸天津發生爆炸,死傷也蠻嚇人的。我們的心臟要夠強或是夠冷漠,才能抵擋這世界各種變化,尤其是不好的變化!

其實我們每天都能嗅到這世界不斷地在改變,無論是經濟或政治....只是人們多麼可望改變是把大家帶到更好的處境,而不是憂心忡忡地,對於未來充滿疑慮和恐懼!

這是個瞬息萬變的世界,現在愈來愈有這種感覺,或許是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對於世事比較關切?

有時覺得人要樂觀似乎愈來愈難了,就連拍照這件事來說吧:昆蟲愈來愈少是不爭的事實,經過這幾年的觀察經驗,很難再樂觀地以為未來會更好!

觀察大自然竟然讓我對未來產生恐懼,我不去擔心太久以後的事,眼前的才是我著重的,眼前的環境,至少在我熟悉的這個區域,我已經愈來愈不知道還能拍甚麼了!

2015.08.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