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導管支架
2015/08/04 23:26:52瀏覽661|回應0|推薦14

昨天晚上打完網誌之後,上網查了許多關於心導管支架的事。查到半夜愈想愈不對,我著手將一些資料賴給姊姊,因為網路上討論金屬支架和塗藥支架的文字還不少,而我得到的大多數資訊,並不認為塗藥支架有那麼必要!

早上原本要搭提早一班車到醫院,結果舊的班次表沒那班車,於是多等了十五分種,到醫院姊姊說醫生已經來過。而父親和妹妹也都到醫院。我再將昨天查到的資料解說給他們聽,只剩下妹妹還認為有必要用塗藥支架。父親要我們取得共識,他沒意見!

多十倍的價格,三個月後還要繼續自費吃半年的抗凝血劑,再復發的機率相差百分之十,有一句話讓我心頭一震:塗藥支架血栓形成的風險,並不值得拿來交換降低血管再狹窄化-(塗藥支架的真相)

如此一來就不是錢的問題了,而健保為何不給付塗藥支架?

我們最後達成共識:使用金屬支架!

大概九點護理師說開始禁食,我先幫母親洗頭洗澡,沒多久便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到3樓做心導管支架。

我們十一點到心導管室外,等了快一個小時,喚家屬進去,醫生只是再次確認我們要用何種支架。之後便是漫長的等待。直到三點左右,以為漫長的等待就要結束,因為醫生再次喚家屬進入心導管室,說明置入如此之久的原因!

母親的血管呈現鈣化現象,有的地方硬如金屬,一次又一次試著將支架裝入,但是過程並不是很順利,所以時間才會拖這麼久,該慶幸的是最後成功了!

醫生要我們到外面等,等母親到加護病房後,我們便可以進去看她!這一等又將近一個小時,我們中午都沒吃,等這麼久大家都累壞了,尤其是父親,他說昨晚沒睡好,早上一大早來醫院,等待漫長又焦慮,累到不行!

我們終於進入加護病房見到母親,除了手上插管子的傷口之外,她的狀況還不錯!

護理師跟我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與需要準備的盥洗用品,我們一行五人累歪歪地離開醫院。

外甥女今天生日,晚上跟朋友約吃飯,她自行離開,父親和我們三姊妹則一起去吃飯。這個時間餐廳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吃完飯後先生來載我和父親回去。

送父親回去發現應該在醫院躺著的哥居然在家,真是個不聽話的患者!

今天大家累到不知道該說甚麼,還好母親的狀況不錯,再累都值得了。醫生說從加護病房到一般病房,只要住一天便能出院,問題是我們不知母親會在加護病房住幾天?明天早上去探望或許就能知曉?

2015.08.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717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