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15/05/10 23:18:14瀏覽182|回應0|推薦19

有些事會讓人厭倦是在於:缺乏改變!

是無法改變還是無力改變?沉痾已久的是因為老了倦了還是彈性疲乏了?!

沒有新的氣象是因為窒礙難行嗎?還是我們對自己沒信心?還是太困難以至於無法處理或解決?

娘家的洗碗槽水管從來沒順暢過,只要水開大一點,管子的水便流到流理檯下,問原因說是阻塞,父親也處理過多次,但是一直沒好過。今天回娘家,三四個人擠在廚房裡手忙腳亂地煮了一頓飯,那水管的髒水毫不客氣地流了一地。為什麼無法處理?是因為房子舊了老了?還是因為他們下意識裡認為這件事無解?

父親外出回來,我在屋外的洗手台洗菜,父親見我便說他不喜歡這樣,買了一堆大魚大肉,然後抱怨說她太忙太累....。父親說的是母親,這兩天母親為了替父親過生日,走了幾趟市集買了大魚大肉,她的身體原本虛弱,如此的奔波勞累怎受的了?父親是擔心她的身體狀況,還有就是他認為沒必要煮那麼多大魚大肉!

母親是很捨得花錢的人,她覺得兒女難得齊聚一堂,她一定要準備澎湃的食材,料理出一大桌的食物,這樣才能賓主盡歡....。

他們誰都沒錯啊!出發點都是良善好意的,但是說出口的,雙方卻都無法接受。年復一年都是這種情況!

我們做子女的只能從中協調,其實我也不喜歡看母親為了準備一桌好料而把自己累到,但是我能體諒她的心情,而且她始終如一要改真的很困難!

人與人要每天相處在一起真的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他們已經結婚54或55年了,多麼漫長的歲月啊,真的有人想跟另一個人在一起那麼久的時間嗎?那需要多少包容和互相體諒啊?

洗碗槽的問題和父母親的狀況息息相關,平常的日子洗碗槽是不會發生漏水的,那是因為要煮很多食物,洗滌頻繁才會出現狀況。父母親之間的劍拔奴張主要也是因為煮太多食物而關係緊張。

母親今天異常地沉默,幾乎沒聽到她開口說話,但是她依然保持優雅地微笑。父親則沉不住氣地發牢騷....。這就是互補吧?或是說母親的忍受度較高?

女性的忍耐度原本就比男性強,雖然她們不是不會爭或爭不過!但是家是個講愛的地方,而不是硬要講道理的地方。這點男性恐怕永遠也想不通吧?!男女之間最大的差異和爭執點常是這些!同為女人,我能理解母親的心情!

2015.05.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298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