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度
2014/10/10 23:02:53瀏覽153|回應0|推薦16

堂姊昨天打電話來,因為昨天下雨,才會在家接到電話!

她先跟我抱怨:每次打電話妳都不在家!是的,我已經一年沒接到他的電話,原因是這漫長的夏天,天氣大都晴朗,白天若遇到好天氣,多數時間我會在戶外拍照或吃喝玩樂而,鮮少在家!

昨天下午若非下雨,我想我也會去爬山的!

我們狠狠聊了好一會兒。她說她把台灣的房子賣了,想換一個交通更便利的環境。而且他們也看好了房子,準備年底搬新家!

她在千葉的家我沒去過,如今要搬到距離大概只有半個小時腳程的地鐵附近。她說姊夫年底將要退休,但還是會找一份打工的工作。她們的新家附近有圖書館和百貨公司,生活機能比過去住過的地方都方便許多。

我說十一月中旬我可能會去九州一趟,她要我趕快報名,我說我已經十年未曾出國了!她說今年她們一家三個女生才一起去西班牙十天!把兩個男生留在日本。說到這裡她哈哈大笑,笑得好開心!

我真的很愛她,雖然我們很少連絡,有時,幾年才碰一次面,但是我們的感情深厚,那種厚度是他人無法理解的。我一直覺的緣分是微妙的,而我們的緣分,一定是上輩子我們做了甚麼,今世才會有此善緣!

後來又聊到孩子的事,她聽到兒子考上的大學,直說他怎麼這麼厲害!她聽說這所大學並不容易上!其實她的孩子更優秀,她只是想讚美兒子,一直很疼愛這個外甥!

每次她都會說:下回來日本自助旅行,看要住飯店或住我家!其實她應該知道我並不喜歡去打擾她。我曾在她神奈川家住了將近一個月,那時候年輕愛玩,比較沒有考慮對方的立場!雖然也是因她力邀才去,但後來想想:畢竟她已經有家庭了,這樣住進人家家裡一個月,確實有點不懂事!

當時我們很少待家裡,每天天亮就搭電車到處玩,直到晚上才回家。但是換成現在的我,不會再做這種事!不只是對她,對任何親友都一樣,就是不願再打擾他人的生活!

人生是要經歷許多事才能學會一些事的!而她是我學習許多事的榜樣!!

2014.10.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