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了
2018/05/12 22:58:56瀏覽1182|回應0|推薦40

每年的這個時候,父親的生日和母親節一起慶祝,今天我們到板橋吃日本料理!

人到了一個年紀會頻頻回顧過往,似乎在尋找一些依據,尋找一些線索,我們想做個對照,或證明些甚麼吧?

父母親真的老了,母親現在走路非常緩慢,背也愈來愈駝了!父親很努力過著如常的生活,但是身體的機能畢竟已進入老化....,即便再努力維持,衰退的速度是不可逆的!

其實我也老了!不是嗎?步入中年,髮白眼花,連膝蓋都不太聽使喚了!

我們努力走在正向的軌道上,但是人畢竟是人,總有太多的軟弱,太多的捨不得!

父母親搭我們的車往返餐廳,回程母親說:你爸下星期一要去醫院夾石子,你有沒有空?上星期天回娘家時我問過父親回診的時間,應該是五月底的(先抽血,6/6回診)心裡納悶著:怎麼說星期一要夾石子?

母親說父親星期一因尿不出來而到醫院急診,醫生說有結石,所以要他星期一先住院,星期二用夾的方式將結石夾出,當天便可出院。

這件事事發時他們沒打電話給我,今晚才說。我當然很願意跟父親去醫院,但須等星期一醫院通知!

我常想:人活著,當身體異常衰弱時,我們要如何堅持下去?或是該如何放棄這個軀體?

我知道人生病了,是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毅力來面對,我也知道生命是如何脆弱和不堪一擊!

人生不就是一直在面對挫敗嗎?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不斷地告訴自己:總會過去的,但是過去之後呢?周而復始地....這就是你的人生!

所以我們懂了:這就是命啊!不是嗎?人各有命,呱呱墜地時已決定了!

即便再失志,你還是要笑地開朗,即便再灰暗,你還是要迎接明日的太陽,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總會悟到一些道理,哭與笑,你要選哪個?就當是苦中作樂吧!

老實說,我看不到未來,我只知道苦日子將常伴左右!

2018.05.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