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
2018/03/10 23:08:42瀏覽866|回應0|推薦28

好一陣子沒回娘家,今天天氣由冷轉熱,中午姊姊打電話說要來,乾脆約在外面一起吃飯,再回娘家。

久久沒回去,心裡總擔心著雙親的健康,尤其是父親,原來最健康的,現在卻最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回去直接到父親的視聽室,這個是他看電視、唱歌的房間。

父親正在收看日本的歌唱節目,他看我進去,從身邊拿一個背包給我看,說這個斜背包比較小,以前背的後背包太大也太重...。他以前老是背著沉重的後背包,跟他說他老是說不重,現在....。

後來跟姊去菜園走走,姊姊說如果能在菜園擺桌泡茶不知有多好?這不難吧!

我們各自拔了些菜,能吃到父親種的菜,應該知足感恩,這是福氣啊!

我們在百香果棚下現摘吃將起來,父親說這百香果太酸,姊姊卻說是甜的!我覺得酸!

拔了青蔥和菠菜,空曠的菜園烈日當頭!

離開菜園前,路旁的含笑飄送著香味,我說母親最愛含笑,順手摘幾朵回去吧!

進到屋裡母親已醒,看起來臉臭臭的!沒睡飽嗎?後來才說起床後拉肚子。

其實是身體不舒服。她說今天天氣好,洗了一堆衣服,從洗衣機搬到須要走好幾個階梯的晾衣服處,讓他全身的筋骨都不舒服....。家裡有年輕人卻處處要自己動手,我跟她說做不動就別勉強,不要說是她老人家了,就算是我也無法將那麼重的衣服搬到下面去!

身體不舒服心情當然也不會好!

我們坐在客廳聊到四點多才告辭。父親要我將他的照片沖洗給姪女做成光碟,說現在有400多張....。我這裡確實有蠻多父親的照片,2015年4月我們去北陸賞櫻,其次就是零散的生日或聚餐照片。

父親要將他所有的照片做成光碟,我懂他的意思。

回來後從硬碟找出所有父親的照片,從2012年開始,有時看照片會讓人發愣,心情也會起伏不定。當時與現在當然會有不同,裡面有太多故事!

耽溺其中很難自拔!

照片記錄了我們的容顏,紀錄了當時的場景和周圍的人事物....。我是個喜歡記錄的人,但有時我討厭自己是這樣的人,有時會希望一切都不曾存在過!

我們記錄下的是瞬間的感動吧?可是日後你可能會因為當時的感動而放不下,然後難過很久很久!

我真的不想要難過!

照片傳了一半,有空再傳給姪女吧!

2018.03.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