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於以往的初二回娘家
2018/02/18 22:08:14瀏覽921|回應0|推薦21

昨天初二照例回娘家。

今年比較不同的是:父親以外燴辦桌的方式宴請我們!

父母親年紀大了,這些年每回初二回娘家,母親必須做事前的準備工作,我們回去再接手做後續的烹飪....。大家其實都很累,尤其是母親。

父親年前就告知我們,他有預約辦桌的幫我們留一桌。他說別人家早就有這樣的作法(應該是堂弟家),我們也來試試!

今年回去過然閒多了,準備炒米粉的配料洗洗切切大概就沒事了,大家在客廳談天說地。

孫子輩只有兒子在場,姊姊的一雙兒女都已嫁娶,兒子要陪老婆回娘家,女兒人在雲林,懷孕兩個月身體不是很舒服,為避免舟車勞頓,所以也沒回台北!

兒子一個大男孩當然有些無聊,不過午餐的食物很豐盛,他盡可大快朵頤!

父親今年過年看起來特別開朗,這是典範,我會永遠記在心上,記住他現在開朗正向的樣子!

不容易不是嗎?

照往年我們都包了紅包給雙親,母親照例也會包個紅包給兒子。

我們吃到下午三四點,兒子有事要先離開,父親不知在廚房做甚麼?兒子去跟他道別後離開。沒多久父親出來問兒子呢?我說他有事要先離開。父親拿了一個紅包給我,說是要給兒子的。我說不需要給他啦,他說兒子很懂事令他覺得是個很可取的孩子....。

他要我收下,說是一點小意思。

沒多久兒子傳訊息問我:阿公有沒有拿紅包給我?我說你怎麼知道?他說:他去跟阿公道別時阿公要拿給他,他跟阿公說不用,婉拒了阿公。

我們又留下來晚餐,把中午吃剩的再加熱,畢竟母親冰箱還有拜拜用的雞和魚等等食物,東西愈堆愈多,吃不完加熱再加熱,其實很傷身!

這是第一次留下來繼續晚餐,父親看起來蠻開心的!

我們還有幾年可以這樣回娘家?父母如果不在了,誰會希望我們回去?

珍惜他們還在的時候,今年初二有別於往年,讓我感受到父親是如此溫暖,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

2018.02.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