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的話
2017/12/26 23:30:14瀏覽635|回應0|推薦35

父親今天做攝護腺切片, 一切順利,下星期三看報告!

父親十點四十五進手術室,十一點半左右便傳來要家屬進手術室的廣播,進去時父親眼睛閉著,應該麻醉尚未完全退去。

姐今天也到醫院,我們先一起去繳費、領藥,再將父親的衣物拿到手術室,等父親醒來!

醫生說三天內可能會有出血現象,如果有發燒要馬上回醫院急診。

醫生說他已跟父親說了,只怕他麻醉未完全退,所以才跟家屬再次叮嚀。

父親醒來後我們幫他把衣服穿好,看他走路不是很穩,於是我們又到等候區坐了半小時才離開醫院!

走出醫院已經十二點半了,父親說吃完午餐再回去吧。他昨晚十二點過後滴水未進,肚子應該很餓了,吃甚麼好呢?水餃好了,但是沒座位,午餐時間整間都是人,只好找其他店家。走到我家牛排,父親問這家是吃甚麼的?我說牛排。他說好,吃牛排好了!

不知多少年沒進這家牛排連鎖店了?二十多年前還吃過,後來選擇多了,根本不會考慮來這家店吃牛排。我想這也是我第一次和父親一起吃牛排吧?

吃牛排也好,補血。我們點了三客牛排,到自助區拿了些葡萄、芭樂先讓父親填填肚子。

父親出門很少在外面吃,他都是半日遊,早上六點出門,中午前到家,他說一個人出門不喜歡隨便亂吃,事實上一個人也不知該吃些甚麼?習慣之後就鮮少外食!

今天父親的話特別多,說了些家族之間的事,有抱怨的,多半是不開心的事。

後來他說,以後的日子他有三個願望要交代:一.重症不急救,二.以後日子有何節日出門吃飯,他要讓參與者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其實他語意不是很明確,大概是這個意思)三.百年之後不入家族墓園。

母親總是說父親這輩子最照顧兄弟,父親此時談的也是他的兄弟,但卻有更多的不平。言下之意他被兄弟辜負了,他對他們再好,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即便他的兄弟都不在了!

我問父親有將這些話告訴哥嗎?他說沒有!

人生一場,恩恩怨怨何其多啊!他說的恩恩怨怨對我們這些晚輩來說已不是新鮮事,都是陳年往事,即便多數的當事人已經不在世間了,但是在的人還是耿耿於懷!

人非聖賢啊,只是記得的那些,困了誰?

有些人有些事,能忘就忘,可以的話,讓它灰飛湮滅吧!

2017.12.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0970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