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來流汗!」,當然,還有美食、美景
2009/06/28 17:19:57瀏覽2607|回應2|推薦27

「一起來流汗!」是70歲跑者林照雄律師的名言,他經常熱情召喚新朋友、老朋友到運動場流汗,總是找人吃飯、喝酒、出國玩樂的北大會長有一點慚愧(見:會長爐邊談話) 。炙熱的六月末,北大辦了一場羅東流汗之旅。

目標是羅東運動公園一萬公尺+林場肉羹+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渡小月。流汗、美景、美食一應俱全,豈能錯過。

                                                                  (羅東舊景)

羅東地名來自平埔族語「Roton」漢音,原為猴子之意,可見羅東一帶早年森林茂密、猴群活耀。羅東運動公園慕名已久,多年前曾開車路過,只見樹木繁茂挺立,綠草如茵,可惜無暇親炙。

                                                                 (集合點)

                                                            (二二八羞澀如昔)

清晨四點五十分在內湖集合,來了二十多輛車、三十多人,五點出發,拜雪山隧道之賜,約一個小時就抵達運動公園。換上「北大戰袍」,拍照、熱身後出發,先繞行運動公園兩圈,約三公里,接著沿河堤往東跑約三公里,河岸幾乎全闢為球場,綠草如坪,堤邊並栽植樹木,可惜疏落了一點,樹蔭如果濃密些,跑步會更舒適。

                                                           (出發前合影)

高速公路大橋是折返點,回到運動公園,先跑一圈田徑場,再回到停車場,就完成一萬公尺挑戰(好像已經不算是一種「挑戰」了)。

清晨運動公園享用的人非常多,羅東人也很熱情,我的速度慢,最後一段路已經脫隊獨跑,許多人對著我喊「北大,加油!」,我只得鼓起餘力,堅持到底。難怪文雄兄說,北大戰袍是光榮,也是壓力。

跑完了,剩下的都是吃喝玩樂了。宗翰熱情邀約大家到他家經營的「林場肉羹」早餐,到google搜尋才知道,林場肉羹是宜蘭三大肉羹之一,如按搜尋排名,穩居第一。抵達現場,只見顧客由店內延伸到騎樓,再由騎樓延伸,坐滿三個店面騎樓,我們又坐滿第四個店面的騎樓。

店東不但歡迎我們這群鄰家的客人,還搬出自己的桌椅,讓我們使用,羅東真是個熱情洋溢的城鎮,想來宗翰父兄做人必有過人之處。

林場肉羹果然名不虛傳,肉質鮮美、嚼勁適中、羹湯帶甜、料多肉實,每個人都吃了兩碗,幾乎飽到不想站起來。

                                                (四個人270歲,起碼要跑到400歲)

餐後到林業文化園區喝咖啡聊天。文化園區原是林務局林場,也是太平山森林鐵路終點-竹林站所在。太平山砍伐的樹木由森林鐵路運到此地,先在貯木池浸泡,待樹皮腐爛即加工製為木材外銷,羅東早年的繁榮,全賴木材加工外銷。

太平山伐木始於大正四年(民國四年、西元1915年),民國七十一年(1982)伐木作業結束,森林鐵路也告停駛。

                                                   (貯木池已演進成為生態池)

文化園區原貯木池經多年閒置,已自然發展成為生態資源豐富的水池,遠山陪襯堪稱娟秀。源運送木材的蒸氣機車老車頭與車廂依然陳列,供人緬懷。

                                            (二二八:我不怕高,我是小英雌)

             (午餐豐盛可見一斑)

午餐承林場肉羹老主人盛情安排,在渡小月席開三桌,讓我們品嘗了在地美食,魚、蝦、蟹、雞、肉、糕渣、糟餅等,食材新鮮實在,豐盛到不行。

流了汗、賞了美景、享了美食,不虛此行。

                                                       (北大長跑戰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3082957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場肉羹
2009/06/29 16:42

我隨華視一位記者朋友 去走訪過你這篇所去的地方

林場肉羹  很好吃

朋友建議我們一定要外帶三碗回家 

微波後還是好吃 好吃 !!!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yourself
2009/06/29 00:45
人生如此 , 夫復何求 !  健康 + 汗水 + 美食 + 永遠的回憶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