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礦坑埋有多少秘密?
2018/07/08 00:49:32瀏覽4796|回應4|推薦51

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員及教練被困於泰北清萊府的「睡美人洞」,九天後才被搜救人員尋獲;不過泰國軍方稱,他們可能還要等約四個月,才能脫離險境。

泰國人的腦筋動得快,人還沒脫險呢,政府就打算將此一洞穴藉新聞事件開發成一個觀光景點,還要拍成電影廣為宣傳。

噗!算盤打得精,襪子改背心。雖然說這個點子有點德,但至少是個想法,現成的洞穴,為何放著河水不洗船?

其實,台灣也有許多類似的地方值得觀光業者動動腦筋。

譬如說金瓜石吧!我已經介紹過這個地方好多次了,這裡天然及人文色彩特別濃厚,日據時代九份跟金瓜石可是最大的淘金場啊!金瓜石本來山頂上有個大金瓜(類似啦!長得像),不到幾年功夫就被挖平了,可是你知道嗎?金瓜石因此留下幾十座礦坑跟坑道,據說金瓜石底下的坑道長度約達600公里,而且洞中有洞、坑中有坑、道中有道,許多洞深度高達數層樓高。

如今這些坑道因為安全考量都被封閉起來,這不是暴殄天物麼?日本人挖光了台灣的黃金,喔!不!根據澳洲採礦人員探測,其實九份、金瓜石的黃金蘊藏量極其豐富,日人挖去的還不到蘊藏量的三分之一。是不是這個原因政府不讓老百姓再繼續挖礦,而擺在那裏伺機而動?不得而知。

與瑞芳的煤礦坑比起來,金銅礦坑相對比較安全,金瓜石還有一處外國人的戰俘營,主要是新加坡打敗仗的英國人,被拘提到這來挖銅礦的,阿兜啊身高180,鑽進又矮又熱的礦坑裡豈不是活受罪?日本人才不管,還打算美軍登陸時將戰俘活埋在礦坑裡。

這些看起來殘忍,其實不都是可以拿來做觀光用途和歷史教材嗎?民進黨政府才不願掀牠們日本祖宗的老底呢!

除了礦坑之外,日人在全台各地,尤其是港口和機場以及軍事重地,挖掘了許多防空洞,用來躲避美軍轟炸的,現在都廢棄不用擺在那。

做了缺德事,不怕人知道,日人挖我金銀銅鐵錫礦產,留下斷垣殘壁,留下至今無法消除的陰陽海、銅酸瀑布、龐貝選煉場、毒氣大煙囪,這些都是見證,日人迫害台灣人的見證,這些不該公諸於世,作為歷史的教訓嗎?

唯一開放參觀的本山礦

 

陰陽海的魚誰敢吃?

美麗的背後藏有多少辛酸--黃金瀑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3121529

 回應文章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22:28
引用揷圖要註明一下?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13:24
要論坑殺,洞穴豈及惡政的萬分之一。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08:24

福山植物園也是!

福山植物園本來是日軍731部隊台灣毒蛇試驗所,

單只造路上山就死了不知道多少戰俘,

活下來的也是當做蛇毒試驗的『馬路大』,

到現在為止福山附近還是毒蛇最多的地方,

就因為日軍在投降後把毒蛇全部野放!

還有我湊曾去過一次,

園區工作人員說走路僅量走在可以看到的路上,

因為只要超出路面都有可能踩到那些『馬路大』的屍骸!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8 08:11
金門  馬祖的坑道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