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
2006/09/30 21:48:54瀏覽450|回應0|推薦4

        時間真的能終止悲傷嗎?也許可能,但是我仍懷念,與你的記憶。

你應該也記得吧!小學時,緣份使然,我們就成了死黨,還有另外的兩兄弟。我們住在不同的鄉鎮,排著不同的路隊上學,我是小小路隊長。每天上學途中,總是會經過你家,你們的路隊會排在我們後面,就這樣伴隨笑語唧唧路過滿山的墳地,一起嬉鬧到學校。

你不太愛唸書。每當下課時,我們總會搶著去坐翹翹板,還有利用我們的體型,你總會幫我佔個對位。但是時序如常,我不知是不是你以後悲劇的開始。

那一天,太陽笑得太燦爛了,你在鞦韆上擺盪出回應晴空的弧線,任頭髮整綹撲面或露出高敞的額頭。你用汗在背上描摩出鬱苦的山水。

突然,你重重的跌坐在地上,撲起一陣灰,還有大家的嘲笑。你的左腳有著撕裂的痛。

我幫你去除印有小飛俠的跑鞋,襪上爬滿漾紅的血,還有變長的腳指。我小心地褪下你的襪子,你的腳指和腳掌只靠一點皮膚的線聯繫,好像母親要初斷的血臍。

畢業了,我們都流下眼淚,都是那些愛哭的女生害的。但是後來我卻必須為你流淚。

沒想到,你竟成了我的學弟。三年沒聯絡了,上了高中,只憑一張錄取通知單,我們又在一起了。你說去臺北唸大學吧,我第一次看見你認真的樣子。

該說說她了。

你一定很想知道她。

佩妍和你相識五年了,大二時在一場辯論會認識的,當時各自代表母校參加總決賽。佩妍這一組輸了,當裁判無情的宣布之後,她的眼淚漣漣迸落。意氣風發的與隊友擊掌慶賀,你的眼餘睇睨佩妍啜泣的模樣,才驚嘆於雄辯滔滔,攫抓語病之際,竟未能發覺她的美麗。在你一連串求愛砲火猛烈襲擊之下,從此兩校的校園時常可見彼此相依偎的身影。你們還是常辯論拌嘴,卻無損綿綿情意。畢業後,男孩子要成為男子漢,你當兵去了(其實你不用當兵的)。臨上車前,佩妍指天為誓,你微微牽動嘴角,看看旁側相擁不捨的情侶,就上了火車。微風吹奏起嗚嗚的車笛,佩妍只是佇候在月台邊,看著火車搖晃著顢頇的車體。你不探頭,她無法揮手,直到火車爬出她的眼睛。風揪亂了特意為你吹的頭髮,她覺得應該撥攏。散著也美。

終於是卸下戎裝,佩妍兩年的等待更堅定你們彼此相守的決心。你們決定步上人生神聖的殿堂,踏上幸福的紅毯,宣誓你們的結合。

距離結婚的佳期只剩下不到十天了,你們喜孜孜的到處發喜帖。這可是你們自己設計的,用了別人不敢用的白色,人家說觸霉頭,你卻說:「白色象徵純潔、堅真,再配上我倆深情的合照,以及脫俗的扉頁,我相信這是最與眾不同的,也最值得深藏的。」你為自己的安排感到滿意,並且期待這幸福一天的來臨。恭喜啊,我的好友。

你知道嗎?我見過一位跟佩妍很像的人。你一定也會同情她的。她總是曳散著枯髮,臉上飾掛失焦的雙瞳,一襲破爛的裝束微敞著一對裹著內衣的乳房,嘶啞的聲響著實讓住鄰倍感困擾。令人不解的是只要瞅見白色的汽車,她的反應更激烈,甚至是抓狂。十年了,也沒有幾人記得她是如何落到發瘋的景況,只知道她是瘋子,被流浪漢凌逞過的瘋子。

    不想破壞你美好的回憶。我彷彿知道那一天發生的事。

日光醉水,到了傍晚,再次和餅商通電,叮囑一番。吃完晚飯,爸媽囑咐你好好把老婆安全送到家,佩妍臉上泛著一片夕陽。車子朝熟悉的路奔馳,微風更吹響口哨的亮度,這條路少說也壓過上百次了,那裡新陷一個坑,該轉彎,你常誇口閉著眼也能到。佩妍下車後,你習慣性的在她額頭輕銘兩印,一陣呢喃的不捨之後,你才開著紅色的跑車離開,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昏黃的燈光,靜謐的夜晚,看著愛人的影子,突然一陣巨響拉回現實,一部白色的箱型車攔腰咬上紅色的跑車,駕駛座凹陷一個大坑,玻璃碎片和著血漬,時間彷彿因這一巨響而靜止,直到哭泣的救護車笛打破死寂‧‧‧‧。

    如今,幸福的喜帖成為詛咒的訃聞,只要是看見白色的車,佩妍的眼睛就會暴突著血紅的驚懼,以及嘶啞的狂吼,大家只顧著扯住她,卻沒人注意她眼角的眼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87&aid=47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