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恨中國 但比獨派還更愛台灣
2023/07/25 00:48:02瀏覽721|回應2|推薦18
《台北的天空》這首王芷蕾唱過的歌,無論是身在對岸的台商,或者久居海外的僑胞,都是聽了會極度思念故鄉、思念親人的歌。甚至會因為思念親人、故友,而無端落淚。

或許我天生對音樂有特殊的感染力,每次聽到這些熟悉的老歌,無論是中文還是英文,總會感動到熱烈盈眶,思鄉之情滿溢。

或許是源自母親的音感血緣,除了我對音樂有特殊感情之外,我們從小逼著學鋼琴的女兒,長大後也曾經對我們說過,她寧可一生窮困,也不能一日沒有音樂。

好在她長大以後,創辦了音樂學院而得到可觀的收入,不致因為當音樂家而餓肚子。

許多獨派綠網軍,認為我「舔共」,其實我對台灣的感情,或許遠勝於這些海內外獨派對台灣的感情。

我大學畢以後,到馬祖前線當兵、保家衛國,而那些獨派則拼命躲避役;

我在美國完成博士學位(沒有造假)、工作幾年後,就回到台灣創業;獨派躲在美國搞台獨,從未為台灣貢獻過一份心力;

我在父母生命最後幾年,選擇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幸好能夠隨侍在側,為他們送終;許多台僑獨派,在父母逝世以後,都沒空回台為父母上香送行。

我也曾經到對岸設立研發公司,為台灣的手機產業,訓練了一批軟體工程師。台僑獨派,除了在美國工作一輩子直到退休,從未為台灣盡過一絲心力。

我愛我出生地——台灣,也愛我祖先的土地——中國,我無愧於心。

我相信,唯有兩岸和平,讓年輕一代融合,忘卻老一輩的仇恨,才能讓下一代中國人,包括台灣人,和平相處,成為全世界的最強國家。不再需要仰視美國、向日本卑躬屈膝。你可以不認同共產主義,但是不能不認同,我們都是中國人,兩岸同為炎黃子孫。

然而,有許多不知死活的綠網軍,還以為一味地仇視中國、舔日崇美,就能讓台灣獨立,永遠脫離中國。

只有我們這些曾經在中國、美國、台灣工作過的人才知道,真正愛台灣,就是不能把未來的命運交到日本及美國的手中,因為美日等國,只在乎自己國家的利益,跟本不會在乎台灣人的死活!他們會為了自身利益,出賣台灣而在所不惜!

唯有兩岸攜手合作、共存共榮,台灣才有未來。想要獨立成為美國的傀儡、日本屬地,最終必定就是一場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9651683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5 08:50

在美中雙簧下中共是真小人而美國是偽君子,台灣人之所以如此相信美國的主要因素是數十年來美國政府給了台灣相對於其他發展中國家而言很大的好處,而美國deep state過去厚待台灣的理由就是美中雙簧,坦白講若無deep state默許則促成台灣工業化的所謂台灣經濟奇蹟根本不會發生,在科技性質尚未轉變的廿一世紀以前其他開發中國家並非沒有類似蔣經國、李國鼎、張忠謀等人才,然而大多數開發中國家在廿一世紀以前的工業化都失敗了,直到廿一世紀科技性質轉變後大多數開發中國家開始擺脫掉deep state科技封鎖威力才讓工業化進程加速,正因如此現在的台灣人延續過去習慣繼續相信美國是很危險的事,盲目相信美國是對抗中共極權守護台灣民主的天使的台灣人只能用「好傻好天真」來形容。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5 03:08
戰爭絕對是最愚蠢的行為,政治解決不了的,戰爭一樣解決不了,而且更加劇問題及麻煩,打完了戰爭不論勝者敗者都要再回歸到政治處理。不論亞歷山大、鐵木真、匈奴王阿提拉打下多大的江山,到最後都敗給了政治。戰爭不但愚蠢且損害極大,更何況是同文同種的互相殘殺呢?
無論如何都不要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