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性騷還是假宣傳?
2023/06/30 09:46:00瀏覽944|回應3|推薦18
先聲明: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更不能容忍借勢借端,對下屬或弱勢者進行言語及行動上的騷擾,而且不分男性、女性。

不過看到目前社會上風起雲湧的#MeToo風潮,似乎開始走偏鋒。讓我懷疑,是否有人想借機炒作,來拉抬自己的知名度,借機為自己作免費宣傳?

當然,身為被侵害者,無論女性或男性,都會留下陰影且持續許多年,我們可以理解並同情。敢公開這段埋藏在心裡多年的不堪陰暗記憶,也需要極大的勇氣。

但是平心而論,一樁20、30年發生過的性騷,譬如說被誰拍了屁股,被誰說了喜歡你,如今站出來指責對方言語或行動「性騷」,就有點牽強。

尤其是許多過氣藝人或網紅,把數年到數十年前,被某個知名人物用言語騷擾過、摟抱過、觸碰身體過,就說被性騷了,似乎自己沒有被性騷,顯得自己不夠漂亮吸引人,沒有身價,那就實在是有點過分。

我過去在某上市公司里擔任主管時,就處理過幾次疑似性騷的申訴。譬如,有某位女職員寫email給主管,抗議他某件事處理不當,主管回覆了「What the XXXX?"  就這幾個X字,女職員認為就是罵人的「F word」,對我哭訴說,她遭受她主管用言語性騷,因為這個字涉及性器官。

自詡具有所羅門王智慧的我,知道這兩人之間意見不合,這種申訴,也有可能是故意渲染。我告訴她,這句話,也有可能解釋為:「What's the matter?" 或者是 「What the hell?" 十個人有十個不同的解釋,不能硬說對方說的就是 「F word」 。 如此才把這件事給平息了。

我舉這個例子就是在說明,任何一句話,極有可能是「言者無心,聽著有意」;當兩造關係不好,無論說什麼好話、關心的話、開玩笑的話,都會被對方解釋為惡意攻擊或騷擾。

不過看到許多過氣藝人及網紅,突然此起彼落地聲稱自己幾十年前也遭受某某某的言語、動作性騷,蔚為風潮,就讓人懷疑,這種指控究竟有幾分真、幾分假? 

如果對方真的是色狼,心虛就會立刻道歉,然後退出政壇或藝能界;有些可是真的倒霉被冤枉的,即令沒做過或沒那個意思,但是這個壞名聲已經傳了千里、全城皆知,在家人親友面前抬不起頭。即令後來證實對方是虛構的、記憶錯誤的、誣陷的,但是傷害已經造成,無法平反、恢復名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951646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1 21:28
我年輕時候(未退休前),被陌生人性騷擾過"很多次",不是言語的騷擾,是觸碰胸部或跟蹤,非常可怕。因為女人是打不過男人的。網紅帶頭出面講,才能讓一般小市民敢講。但被陌生人性騷,我們也舉不出對方的名字....我不認為網紅想出名,但受騷擾是可能進一步就被性侵。me too 運動算是男女平權的一個里程碑。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3-07-02 20:10 回覆:
非常同意!也十分不齒那些性騷慣犯~

甘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30 14:05
贊同作者所言. 若是被誤指為惡意攻擊, 或是被誣陷為性騷擾犯, 經網路公審之後, 傷害已造成, 日後難以回復名譽. 所以, 應由公正單位調查事情經過, 而不是一接收到消息就網路上追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30 12:57
如果只是三字經、吃豆腐類語言性騷擾,或很輕微的拉個手拍肩膀的性騷擾,這樣過了五年十年才來爆,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反響。而是METOO爆出來的,通常已涉及要求炒飯的言詞,或摟抱、碰觸敏感禁地部位了!有的甚至是性侵了!像這類情形就不論時隔多久,都應該受到譴責及處罰,不該去檢討被害人爆料的時間點或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