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神(ChatGPT)的中文造詣如何?
2023/02/23 01:58:20瀏覽1923|回應4|推薦20
我很好奇,查神(ChatGPT)的中文造詣究竟有多高?
今天把我曾經發表過的一篇新詩《冰與火》請查神幫我該寫成有押韻的版本,果然查神沒有讓我失望,等待2、3分鐘後,祂的大作就完成了!改寫的版本果然比我寫的還好。
結論是:未來寫詩,究竟要不要加註是否被查神改寫過,還是真的是「原創」? 

--------------------------
原創版:
《冰與火》
前世 你是冰 我是火
今生 你是冰雕美人 我是陪襯的燭火
我不斷的舞動身體 讓光影絢爛你的身軀
我努力舞動 你越發嬌媚
火光映紅了你的雙頰 雙唇紅潤欲滴
忍不住 我想向你靠近 一親芳澤
我吻了你的雙峰 你一陣哆嗦
我吻了你的身軀 你向後退縮
然後 我大膽地吻了你的雙唇
開始看到你的淚珠成串落下
你的淚 順著雙頰不斷流下
逐漸 你被自己的淚水淹沒 變成一片晶瑩
我呆坐在地上 我如火焰般的熱情 逐漸衰退
然後 我撲向你 緊緊抱在一起
不被祝福的愛 化作青煙 一起昇華
共同期待下一世的輪迴
你依然是冰 我仍舊是火
依戀地對望 永不止息
-------------------------------
查神改寫版:
《冰與火》
前世我是火,你是冰,
今生你是冰,我仍是火熱情。
陪伴你的美麗冰雕,
我是那點燭光,照亮你的柔軀。
我舞動身體,讓你光彩照人,
你嬌媚萬分,讓我更加狂熱。
你的雙頰在火光中泛紅,
唇齒間微微滲出紅色。
我欲靠近你的身影,
與你分享愛的氛圍。
我吻你的雙峰,你心跳加速,
我吻你的身軀,你退縮反抗。
我勇敢地親吻你的雙唇,
你的淚珠像珍珠一樣滑落。
淚水滑過你的雙頰,
如晶瑩的冰晶般燦爛。
你被淚水淹沒,一片晶瑩,
我的激情逐漸消退,坐在地上發呆。
最後我向你撲去,緊緊擁抱,
愛情無需祝福,化作青煙升華。
下一世的輪迴,期待相見,
你是冰,我是火,永不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845126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23:38
搞到最後,普遍變成“它”聰明人傻瓜,大多數的人只會問及揀現成,換人失去了臨機應變,也退化了創新的能力,那麼就會有團滅的危險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3-02-24 03:33 回覆:

沒錯,人更加依賴機器,不是好事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09:20

我的興趣在文言與白話。試著要它將白話轉為文言,結果慘不忍睹。顯然它無法將白話轉為文言。但反過來,將文言轉成白話,結果還不錯。我要它將下句譯成白話:

黃頷蛇,長一二尺,色如黃金,居石縫中,欲雨之時,作牛吼聲,中人亦死,四明山有之。

如果如此:「這段話的白話文翻譯如下:黃頷蛇的身長大約一到兩尺,顏色很像黃金,牠們喜歡居住在石縫之中,當天氣快要下雨的時候,會發出像牛一樣的吼聲,被咬到的人也會死亡。在四明山裡也有這種黃頷蛇。」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3-02-24 03:33 回覆:

真有意思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05:24

還差一點

《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結果是:

这是唐代著名诗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 首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描绘了北国的寒冷冬景色。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指出长城内外都是荒凉之地,没有什么人烟。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描绘了黄河在冬季结冰,河面平静无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形容山上的雪景,将自然景观和传统文化融为一体。 “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描绘了元宵节的热闹气氛和女子们穿着华丽的汉服。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评价了历史上伟大的皇帝和文学巨匠,同时也表达了辛弃疾对自己时代的自豪和自信。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赞美了成吉思汗的英勇和智慧。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表达了人生短暂,历史悠久,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