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馬會,表達藝術課
2005/07/15 01:03:26瀏覽1200|回應1|推薦4

苗栗縣長選情因為「傅綠合作」的消息,讓藍軍大為緊張,傅學鵬為了不願閩南人的劉政鴻當縣長,不惜與綠軍合作。馬英九選黨主席,便在苗栗縣議長饒鴻奇的陪同下,到縣府拜會傅學鵬。當然,記者滿滿塞進縣長室裡,大熱天的相濡以沫,還有些不太上道的阿姨死命地拿手機猛拍馬英九,害攝影記者相當無力。

傅馬二人聊來聊去,都是縣政、合作、救災之類的話題,近廿名記者為了怕擋到鏡頭穿幫,都以非常不自然的姿勢或蹲或坐,窩在傅馬二人跟前(照片裡完全看不出來吧?其實相機前面就趴了五個記者)聽著這些話題頗不稱頭,終於有記者忍不住問傅學鵬:

「縣長,請問你支不支持馬市長選黨主席啊?」

「呵呵,我不是黨員,所以我沒票啦!」謹慎的傅學鵬顯然有備而來,笑容極可愛:「但是我在精神上給馬市長支持、鼓勵。」

馬英九見狀反應也快得很,馬上補上一刀:「傅縣長的意思已經非常明顯了吧?」瞬間傅學鵬的可愛笑容凝結在空氣裡,千言萬語都被馬英九卡住,喉嚨彷彿被插入虱目魚刺,這時我發現馬英九笑得更可愛。

政治,真是表達藝術的極致啊!立刻上了一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o&aid=28185

 回應文章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刀光劍影
2005/07/15 12:20
好像武俠小說一樣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