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訪歐
2006/02/20 16:25:09瀏覽3108|回應6|推薦26

馬英九在台灣是鐵人,在歐洲更晉級為鐵馬;台灣他大多靠汽車趕路,一天可奔百里,在歐洲他搭飛機日趕千里,簡直「如馬添翼」。

最前三天,馬一天一個國家,每天都要重新打包一次行李,最後三天有兩天清晨要趕飛機,都是凌晨三點五十、四點半這種時間morning call,前一晚行程可沒有比較早結束。有記者說,阿扁的是「鐵人團」,小馬的則是「熊貓團」,每個人回台灣都可以賣黑輪。

馬英九自己行程排得很緊,訪問歐洲幾乎完全沒玩到,他比較輕鬆的時間,就是起個大早去慢跑。每個地方不管地形地物如何,他總要跑個幾公里,我問:「我看你是享受征服城市的快感吧?」他笑:「果然了解。」這是凱薩現代東方版?I come, I see, I conquer.

馬英九忙,隨行記者更慘。歐洲與台灣有時差問題,所以電視台傳帶子、平面媒體傳稿子,都要考慮台灣時間。以報紙為例,台灣在晚上十一時截稿,在歐洲有的國家是下午三點、有的是四點,因此每天到了中午就開始焦慮,想辦法要弄到網路或電話線,把稿子傳回台灣。

但傳稿同時,馬英九還是有行程,所以每到晚上,為了避免第二天邊採訪邊寫稿的尷尬,又要趕快「今日事今日畢」,趕快把當天稿子先解決。結果就變成「晚上寫稿,白天也趕稿」的窘狀,再加上行程緊湊到不行,常常一天睡不到三小時,只要坐下就能打呼。

睡得不好,吃得更糟,市府主辦單位、支援外館都以為記者真是「鐵石心腸」,胃裡不用有東西消化。因此他們只管馬英九有沒有吃,吃得好不好,媒體常是放牛吃草,或者被拋在馬英九吃飯的秘密行程之外;幾次要你自理,卻吝於給你自理的時間,更沒有放在能夠自理的地方,說記者在半飢餓狀態,絕非虛言。

更妙的是,基於禮貌,每個外館都會安排個一餐,宴請訪問團成員,但清一色都是中餐。是怎樣?從台灣來的,很稀罕中餐嗎?歐洲的中餐又貴又難吃,在台灣這種餐廳,應該不會想去第二次──除非你想請仇家吃飯、而且你又已經吃超飽的狀況下

最令人氣結的是義大利杜林。這浪漫古都最有名的就是美食,而我們在杜林的唯一一餐,市府竟然也訂中餐。原本Ringo期待有自由時間,到米其林四根叉子的Cambio餐廳,這是當年義大利建國三傑加富爾在當薩伏王國宰相時常造訪的餐廳,已有兩百五十年歷史。結果... 在世界美食的中心,我們竟然只能吃中餐!

吃不飽、睡不夠又穿不暖的狀態下,訪問團回到台灣,腦中沒有太多歐洲美景的畫面,印象裡都是慘烈的採訪狀況。很多朋友問我,「玩得爽嗎?」我實在不想說真話,說了也沒人信的。

到達台灣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因為在十多小時的飛機上我已開始調時差,所以台北的白天並不會太睏。

但奇怪的是,雖然感覺不累,只要等紅燈或坐下來,眼睛不小心一閉,幾秒就會睡得很沉。一開始我都以為是時差,但這狀態一直持續到半夜都,後來我恍然大悟:這根本不是時差,而是疲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o&aid=1834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隨便逛到這裡,看到大家討論馬英九
2006/03/14 14:57

我是路人甲

馬英九先生即將赴美,如果 Ringo 和珊珊都會隨行,又想吃這裡好吃的料理的話,就說一聲囉。 我可以建議一些挺不錯的餐廳。

3/22 在 DC 的演講我和我的室友都會參加。希望現場很熱絡。我也要把我的相機準備好,這是跟未來總統照相的大好機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Ringo
2006/02/22 17:48

真可憐,向Ringo致敬,而且您不愧是鐵人,

回到台灣仍神采奕奕,宛若新生。

To 珊珊:

有胖三公斤嗎?得好好觀察、評量一下。


大報小記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o 我是珊珊
2006/02/21 13:20

沒錯啊!我的文章的確只能描述慘狀之萬一...

寫文章的同時,腦中浮現各種宛如煉獄的場景,但我覺得如果絮絮不休地寫下去,可能會更像個討人厭的糟老頭兒。所以我住嘴了。

跟馬出訪三次,我以為印尼已經是最高級了,沒想到人間仙境歐洲五國,也能成為人間煉獄... 

你一點都看不出有胖啊?奇怪,是不是秤有問題啊?


大報小記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o paulho
2006/02/21 12:43

我以為我瘦了,但是體重計卻告訴我:「沒瘦」!要回到玉樹臨風的模樣,可能得靠時光倒流了吧!

馬更正雖然堅持「貓熊」,可是本報卻不改「熊貓」啊!這是兩大報與馬英九的戰爭,我還是閃遠點好...

另外,這位中央部會官員,何時可以吃飯啊?


paulh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辛苦啊
2006/02/21 02:46

范大叔真是辛苦啊,但這趟應該有瘦身之旅的效果吧,應有助於回復到當年的俊俏模樣,呵呵。

還有啊,小心馬更正看到你這篇文章糾正你啊,是「貓熊」,不是「熊貓」,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苦主之一也來回應
2006/02/21 00:10

基本上呢 ,版主的文章只能大略反應跟馬記者團的部分慘狀!!!

說到這十幾天的悲慘際遇:  吃也吃不飽  ,睡也睡不好  ,跟時間賽跑  ,機器出問題,網路速度慢  ,簡直是一個讓人抓狂的境界!

想到第一天連趕三個國家,狂飛20幾個小時 ,好不容易看到旅館床鋪的那一刻 ,簡直是感動到無以名狀~ 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比溫暖的被窩更舒適的場所呢?

但即便吃不好睡不飽 ,更慘的是 , 我還肥了三公斤回來  ,外加兩個超大熊貓眼跟北斗七星狀分布的痘子!!!!!

真不知幾時才能恢復我那吹彈可破的肌膚???  自從跟了馬以後,我的幼嫩肌膚已經跟我很遙遠了! 馬英九還我白泡泡皮膚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