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我最愛的堂弟─陳建宏
2012/06/04 10:06:19瀏覽3747|回應0|推薦14

一聽到建宏車禍的消息,馬上衝到台大醫院,沒想到我們兄弟的最後一面不是在急診室,而是在往生間,沒有說上話,成為永遠的遺憾。從那天以後,我每天渾渾噩噩,宛如行屍走肉,直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建宏已經離開我們。

從小就很想要一個弟弟,盼了六年,建宏終於出生,讓我開心得不得了。建宏從嬰兒時期,就是個特別可愛的孩子,頭型飽滿、笑口常開,特別愛吃水果,被封為家中的「水果大王」,我現在還記得建宏滿臉沾滿西瓜籽、哈哈大笑的可愛模樣。

陣子建宏(上圖右)住我們家,妹妹跟我都好高興,我們三個都是獅子座,玩起來格外起勁。小建宏吃飯有個習慣,喜歡把飯菜含在嘴裡,邊吃邊玩,有時撐了十多分鐘還不吞下去,被大人責罵;當時妹妹跟我都很怕小建宏被處罰,想盡辦法掩護,由我引開大人的注意力,妹妹好說歹說、騙小建宏吞下飯菜這些趣事歷歷在目,好像前幾天的事,在我心裡,建宏永遠是那個小光頭。

建宏漸漸長大,迷上棒球,中華職棒剛成立時,我們兄弟倆不約而同成了兄弟球迷,兄弟隊喊出「歡天喜地,如兄如弟」,對我們格外有吸引力。建宏來我家玩,白天我們出去練「指叉球」、「蝴蝶球」球路,晚上在床上還會討論「強迫取分」、「打帶跑」戰術,其實我們還小,並不是真的懂棒球,只是享受兄弟黏在一起討論兄弟的溫暖。

後來我們也都愛玩電腦遊戲「三國志」,且特別喜歡扮演「蜀漢」陣營,「桃園三結義」異姓兄弟至死不渝的手足之情,對我們實在太過迷人,因此對蜀漢有難以割捨的情感。建宏曾問我,「哥哥,我們不就是『異姓堂兄弟』嗎?」沒錯,我們是比親兄弟感情還好的異姓兄弟,所以之後不管三國志出到第幾代,我們都玩蜀漢。

建宏個性憨厚老實,卻又聰明伶俐,尤其記憶力驚人,讀三國幾乎已達倒背如流的地步,例如他會問我,「哥哥,你覺得龐統跟旬彧誰比較聰明?」「哥哥,關羽如果倒向曹操,歷史會改變嗎?」我瞠目結舌,訝異小建宏怎麼會思考這麼艱澀問題?但小建宏總能引經據典,說出一番道理,他「治史」自成一格,卻也卓然成家。

建宏可能把我這個不肖哥哥當偶像,喜歡黏著我「哥哥,哥哥」地問問題,可是問題常沒完沒了,問到我不耐煩。現在想想,建宏的問題並不幼稚淺薄,而是格外天真可愛,他有著不相稱於年齡的純樸心靈,在這個混濁的社會顯得特別清新脫俗,只可惜我太過市儈功利,沒有耐心去理解建宏的美好。

多麼希望建宏能再問我問題,我一定認真思考回答,不會再嫌他幼稚,但這已成奢望,或許只有夢中才能實現。想到建宏,我淚流不止,只能期待天堂再相見,重續我們的兄弟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o&aid=651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