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踽踽獨行的背影-8--進化
2005/05/09 10:51:13瀏覽821|回應0|推薦1
在我還弄不清楚的時候,我就看到總經理轉身想跑了,他一定以為是我殺了小綠,然後在我自己也還弄不清楚的時候,我已經舉起千斤頂砸到他頭上了,沒辦法,我總不能讓他跑去報警說我殺了人吧,我那時也只能自己跟自己這麼說,無奈的說。
而就在他倒下來那一剎那,我又拼命的往他頭上砸了幾下,直到他倒地連動也不動時,我才停手,我告訴你,這時候,我已經正式宣告我進入了那該死的黑夜,或許應該叫做生命的黑夜,而且我感覺不到我有看到黎明的希望。
我那個時候疲憊的坐了下來,看著眼前的兩具屍體發呆,不知怎麼地我突然想到二十年前我剛進學校時,初初看見一位女孩時的悸動,而夢幻的初戀很快就破滅了,跟隨的是我的生命也破滅了。
我爬在冰冷的柏油路上,想看看自己即將接近的命運核心是什麼,然後我發現我看不到,我找不到,眼前只是渾沌的一片灰,就像錄影機壞掉時電視銀幕的黑白雜花一樣,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累了,趴下來了。
接著一隻白色、剛出生的小蟑螂爬過我面前,兩根觸角搖呀搖的,然後爬上了我的臉頰,但我已無力去趕不速之客離開,我只能任由他接下來鑽進我耳朵,一路沿著耳朵狹小的通道爬了進去,我甚至感覺到他似乎在我耳邊,或者說是在我的耳膜上向我抱怨我的耳朵太髒了,卻絲毫沒考慮他自己腳上不知帶了多少細菌。
再來,他走進了我的腦髓,我癢得在地上打滾,等他走過我的食道,爬到我的胃袋時,我敢確定連我的胃液都已經放棄消化他了,因為他已經長大了,最後他龐大的身軀勉強擠進了我的小腸,然後再從肛門給鑽了出來,然後他走開了,你還記得我前言說的那個黑夜隅隅獨行的背影嗎?就是這個時候,然後我便一股衝動的跑去開車,而車子居然也很配合得突然可以動了,雖然我覺得自己只剩一張皮了,走起路來都輕飄飄的。
我打開了車頭燈,就是這個時候我看到他了,看到那個黑夜中獨行的背影了。
然後?
你問我然後?
你知道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笑笑說我看到了我。
什麼?你不懂什麼意思?
我說我看到了一張我的臉,可笑的是,頭以下的卻依舊是蟑螂那黑肥的身軀,依舊是六支帶著細微纖毛的手腳,身體卻跟人類一般大,我甚至懷疑他裡頭的腦漿是不是我跟蟑螂腦漿的混合,因為我現在覺得我腦袋也空空的,一點都無法理性思考。
你說什麼?我胡扯?
大概吧!我也希望我是胡扯,你想想,一隻跟人一樣大的蟑螂,帶著我的臉四處在親切又陌生的城市裡頭晃,我想這對於我個人來說也不是個很好的經驗吧,說不定那些認識我的人們會因為那張臉而跟他那六支噁心的手腳中的一隻握手,而渾然不知那隻有著無數纖毛的手夾帶了多少噁心致命的細菌給他,再想下去,說不定我老婆也會因為那張臉而跟他上床,跟一隻蟑螂當了半輩子的夫妻。
說不定他就這樣過了一生,戴著我的面具。
想到這兒,我就昏過去不醒人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