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踽踽獨行的背影-7--特別的登場
2005/05/09 10:50:44瀏覽637|回應0|推薦1
於是我開著車往小綠家的方向去,因為總經理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找小綠,而我,也只能乖乖的照他的意思去做,一邊還要苦惱等一下怎麼向小綠解釋我這個月必須把她給出借。
開到一半,就在往北走的二省道的支道旁,就在總經理高興的唱著歌,就在我奇妙的想到我居然跟總經理成了表兄弟的時候,我的車拋錨了。
那是條空無一人的馬路,你能相信嗎?這條平日繁忙的道路今天居然在晚上九點可以半個小時內連一台車都沒有經過,偏偏總經理那一向自傲收訊好得不得了的手機這時候也掛了,因此儘管總經理急得直跳腳,我們動彈不得的困境還是沒有得到改善,不過我倒是有點高興就是了。而且我想車子拋錨又不是我的錯,我至少應該跟總經理要求把今晚也算進一個月之內的期限。
總經理忽然惡狠狠的用手指著我,「你,給我修車。」
「我,不會修車啊!」
「沒有理由,你就是給我修車。」,真好,這時候還真有總經理的派頭。
「還楞著幹嘛!還不快打開後車廂拿工具給我修車。」,他說完,乾脆也不等我有動作,便拔了車鑰匙往後車廂走去。
糟糕,哪裡面可有拯救我工作,婚姻,跟愛情的寶物,萬一給他看到豈不得了,我連忙跑了過去想要阻止他打開後車廂,結果還是給他快了一步。
一打開後車廂他的眼睛便睜得大大的,終於還是被發現了,我心裡這樣想著。
但接下來的事情卻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一邊張大了口一邊後退,然後用顫抖得厲害的手指著我,我心想看到一大堆的鈔票也不用這種表情吧。
然後我低頭看了後車廂,我沒看到我那包滿包鈔票的黑袋子,然後我也知道他為什麼有這種反應了。
小綠正靜靜地捲曲在我後車廂裡,頭向一邊斜垂,而我不覺得這種姿勢會讓她覺得很好睡,尤其是旁邊已經凝固變黑的血液,更加重了我論點的佐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