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踽踽獨行的背影-6--社會!與被壓榨的軟弱
2005/05/09 10:50:11瀏覽817|回應0|推薦2

社會!與被壓榨的軟弱


雖然,我急著想一瞧後車廂的情況,但是總經理半路上卻跟我表示他知道一家餐廳不錯,邀我一起去晚餐。
哈,還是一句老話,我能說什麼呢?於是,在過了二十分鐘後,我跟他已經坐在一家有著假山、小橋、以及人工流泉的日本料理店的吧台前點晚餐了。
我們一邊喝著小酒,一邊聊著一些有關公司的業務,等到兩個人都喝得有些燻燻然,忽然,總經理眉毛一挑,轉頭笑著跟我說:你還真行啊,老弟。
「總經理,你什麼意思,我不懂。」,我一時沒意會過來。
「不懂?沒關係,等明天會計師查完帳,你就懂了」,他這一下,我的酒可就全醒了,莫非總經理早就知道我虧空公款的事情,不過我也只能繼續裝傻。
「總經理…你什麼意思我不懂。」
「沒關係,你可以繼續裝不懂,反正明天你就會被革職了,到那時你還不懂也沒關係囉。」,總經理斬釘截鐵的講完,又轉頭拿起酒杯喝他的酒。
「總經理….關於那個…我可以解釋的。」我的直覺到這個時候不能再裝傻了,應當想辦法解釋,讓總經理替我說好話,既然他會單獨私下告訴我這件事,表示事情應該還有轉圜的餘地。
總經理揮了個手,示意我不用再說下去了,然後他又轉頭笑著跟我說
「小綠。」,語氣中帶著微妙的感覺。
「啊?」,我一時無法察知我秘密情婦的姓名從與她互不相識的總經理口中說出來的意義。
「我說我要小綠陪我一個月,我就幫你打消虧空。」,這次語氣中便帶著清楚的要求了。
「你…怎麼知道小綠的?」
「這你就不用管了,怎樣,一句話,答不答應?」語氣中透露的壓迫感讓我答應了,畢竟我始終還是被壓榨習慣的上班族。
你有看過當上班族當到連情婦都得讓給人玩一個月的嗎?如果沒有,那恭喜你,你現在看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74